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达新材拟募资补流偿债 却在申报期间大额分红

  招股书称,新三板挂牌期间,对前五大原材料供应商的采购金额的披露有误,因收入跨期差错更正事项,披露的与增和包装的交易金额和期末应收账款余额有误,在招股书中一并进行更正。

  除了上述问题外,招股书称,2019年,恒达新材的社保缴纳人数为531人,但据工商年报,2019年,恒达新材的社保缴纳人数为352人,其唯一子公司恒川新材的社保缴纳人数为169人,合计为521人。

  关联交易合理性尚需解释,募资补流却在申报期间大额分红

  增和包装为恒达新材的关联方,2019年至2021年,恒达新材向增和包装销售卷烟配套原纸金额分别为1035.07万元、545.34万元、134.51万元。

  恒达新材的招股书称,恒达新材向增和包装销售的卷烟配套原纸包括白接装原纸和高光转移接装纸两个细分品类,是增和包装的主要原材料。其中,2019年至2021年,恒达新材向增和包装销售高光转移接装纸的金额分别为37.82万元、167.49万元、108.95万元,毛利率分别为8.33%、8.40%、8.15%。

  招股书称,恒达新材直接外购高光转移接装纸并销售给增和包装。而对于其原因,招股书解释称,恒达新材仅生产原纸,不从事后续的加工工序处理,不具备生产高光转移接装纸的生产能力。同时,由于卷烟辅料市场内部需求结构调整,增和包装对高光转移接装纸的需求量增加,恒达新材为满足增和包装的需求,外购高光转移接装纸并销售给增和包装。

  既然高光转移接装纸为增和包装的主要原材料,且增和包装对其需求量增加,为何增和包装不直接向高光转移接装纸生产商采购,而要通过恒达新材进行采购呢?

  首轮问询回复显示,龙游启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达物流)、兰溪市陈盛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溪陈盛)、宁波乔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乔晟)为恒达新材报告期内的特种纸成品物流运输服务提供商,启达物流为恒达新材提供汽车运输服务,兰溪陈盛、宁波乔晟分别提供货车集装箱运输服务、船运服务。

  2019年至2021年,恒达新材向启达物流采购运输服务的金额分别为1439.91万元、1752.22万元、1905.22万元,向兰溪陈盛的采购金额分别为13.40万元、29.85万元、13.92万元,向宁波乔晟的采购金额分别0元、0元、8.71万元,可以说,启达物流是恒达新材最主要的物流服务供应商。

  同时,首轮问询回复显示,启达物流成立于2016年10月,恒达新材于2016年开始与其合作,即启达物流刚刚成立,便与恒达新材达成了合作关系。恒达新材2017年12月披露的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7年6月末,启达物流为其应付账款金额第一名对象,恒达新材对启达物流的应付账款金额为528.41万元。那么,为什么启达物流刚刚成立,恒达新材就与其发生了如此大金额的购销关系呢?

  首轮问询回复显示,启达物流的股东为王兆熊、高峻。我们研究发现,浙江亚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以下简称:亚伦运输)为浙江亚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伦集团)的分公司,其负责人姓名的发音与王兆熊相同。同时,据恒达新材的招股书,其董监高中有8位曾于亚伦集团任职,其中,姜文龙曾任亚伦集团的副董事长、总经理。那么,亚伦运输的负责人是否就是启达物流的股东王兆熊?恒达新材对启达物流的采购是否与前述任职关系有关呢?

  另外,从账期方面来看,兰溪陈盛、宁波乔晟给予恒达新材的账期均为1个月,而启达物流给予恒达新材的账期为6个月。

  除了上述问题外,恒达新材拟通过本次IPO募资2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不过,2019年至今,恒达新材共实施了两次现金分红,其中一次更是实施于IPO在审期间。

  据招股书,2019年,恒达新材实施现金分红1677.75万元,2021年5月,恒达新材提交首发申请,2022年4月,恒达新材临时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向全体股东以每股0.75元分配现金股利,合计分配5033.25万元。恒达新材一边上市募资补流,一边又向原股东分配现金股利,是否合理呢?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金色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恒达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