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药师帮冲刺港股:年亏5亿 百度DCM复星医药是股东

  5月25日报道,药师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药师帮”)日前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年营收百亿 期内亏损5亿

  据介绍,药师帮是院外医药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聚焦提升院外市场药品流通的效率,致力于为超过100万家的基层药店、诊所、卫生室提供丰富可及的药品及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工具。

  药师帮体系化的SaaS工具,覆盖药企、药品批发企业,以及药店、诊所等药品零售及基层医疗终端,并通过线上交易平台,实现各个主体产品数据、用户数据、资金流数据及物流数据等全流程的无缝链接。

  各个主体原本是一个个信息孤岛,通过药师帮平台实现串联,原来永无交集的供求双方得以跨越区域与信息的鸿沟,药品流通效率的提升。

  截至2021年底,药师帮已链接上游4000+家商家,为全国超过270多个地级市,超过30万家零售药店和13万家诊所、卫生室等第三终端提供服务。

  招股书显示,药师帮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2.5亿元、60.65亿元、100.9亿元;毛利分别为2.29亿元、6.09亿元、9.1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7%、10%、9.1%。

  药师帮2019年、2020年、2021年年内亏损分别为10.46亿元、5.72亿元、5亿元。药师帮2019年、2020年经调整亏损分别为4.65亿、2.77亿元。

  百度DCM复星医药是股东

  药师帮执行董事分别为张步镇、陈飞;非执行董事林欣禾、朱梓阳;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邵蓉女士、孙含晖、赵宏强。

  张步镇曾担任搜房网负责网站、技术、产品和移动端运营与开发的副总裁;之前曾任搜房网CTO,是跟随搜房网成长起来的核心高管之一。

  药师帮在2019年完成D轮1.33亿美元融资,每股成本为4美元。

  药师帮在2021年2月完成1.5亿美元的E1轮融资,投资方为朱孟依旗下元知集团控制的百盈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4月,再次完成852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GeniusII Found Limited、广州新星花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其中,百度、阳光人寿保险分别投资了3000万美元。

  药师帮E系列轮融资的每股成本为8.64美元。

  IPO前,张步镇旗下MIYTHoldings持股为20.33%,百盈发展有限公司持股为13.29%,InternetFundV持股为12.98%。

  此外,HCapitalV持股为9.66%,复星医药持股为8.98%,DCM持股为8.65%,GeniusII持股为5.49%,GeniusVFound持股为0.75%。

  上海绩旭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77%,Shunwei Growth III持股为3.97%,百度持股为2.25%,阳光人寿保险持股2.25%,SIG Global China持股为1.73%。

  以此计算,百度、阳光人寿保险入股时,药师帮估值约为13.33亿美元。

  来源:雷递 雷建平

搜索更多: 药师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