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迎数字经济机遇 安谋科技携手鸿钧微电子推动Arm服务器CPU产业生态落地

  5月24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与本土服务器处理器提供商杭州鸿钧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钧微电子”)共同宣布,在高性能服务器处理器基础架构、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Arm服务器处理器的产业和生态落地,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以刚性指标指导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而服务器作为底层算力的支撑,也迎来了需求爆发。为满足服务器市场提出的高算力、低功耗需求,Arm® Neoverse™平台已演进和推出了多代产品,并针对云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以及5G网络市场等基础设施领域进行了细分。基于该架构进行设计,产品兼具性能及功耗的优异表现,生态系统也已日趋完善,成为国内外顶尖云计算企业、运营商、芯片公司自研高性能处理器的优先选项。

  一直以来,安谋科技持续推动Arm CPU架构的本土化和生态化,在此基础上,安谋科技也进一步将自研IP产品围绕Arm架构进行扩展,提供更为丰富的计算单元组合。此次安谋科技牵手鸿钧微电子,双方将依托安谋科技高性能Arm IP及自研产品,结合鸿钧微电子在通用处理器领域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共同推进Arm服务器处理器的产业和生态落地。

  对此,安谋科技联席CEO刘仁辰表示:“安谋科技致力于支持本土科技产业的发展创新,很高兴能与鸿钧微电子进一步合作,一起打造更加繁荣的高性能Arm服务器处理器生态,推动构建基础设施数字底座,形成依托场景的示范项目,吸引更多用户加入推动产业和生态落地,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建设。”

  刘仁辰还表示,鸿钧微电子在通用处理器和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积累和产业化经验,安谋科技非常认可鸿钧微电子在服务器处理器领域所展现的速度和效率。

  前不久,鸿钧微电子获得了基于Armv9指令集的Arm Neoverse N2平台授权,意味着鸿钧微电子迈出了自研服务器处理器重要的一步。其表示将充分利用高性能、高能效,高可扩展的Arm Neoverse N2平台,以及强劲发展的Arm软件生态,自研并推出第一代服务“云原生”应用场景的处理器产品,确保鸿钧微电子能够在计算性能、能耗效率、安全性和TCO方面满足数据中心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鸿钧微电子CEO沈荣表示,未来将与安谋科技协同,推动Arm服务器生态和示范项目落地,帮助更多客户部署Arm架构基础设施,推动全球数据中心变革,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提供高速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