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云度汽车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已停产两月 海源复材拟2.2折“清仓”所持11%股份止损

  成立6年多,云度汽车似乎已“熬”不下去了。

  4月12日晚间,海源复材(002529.SZ)发布公告显示称,公司将持有云度汽车11%的股份转让给珠海投资,转让价款为2200万元。

  2015年12月,云度汽车设立,海源复材出资0.99亿元,持股11%。如今0.22亿元“清仓”,海源复材打了个2.2折。

  海源复材此举也是为了止损,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云度汽车及各子公司合并报表各年度净利润均是负数,且亏损态势越来越严重。目前因为资金链断裂,云度汽车于2022年2月份开始已处于停产状态。

  截至2022年3月31日,云度汽车资产总额为16.52亿元,负债总额为16.82亿元,净资产为-3079.64万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

  云度汽车亏损严重已停产

  “借助国家产业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于2015年通过福建省市两级国有资金投资、上市公司参与,管理层持股,在福建省及莆田市在福汽集团的基础上聚集行业人才及资源成立了混合制经营的云度新能源汽车,进行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如今,云度汽车的官方网站依旧可以浏览,并述说着成立时的辉煌。只不过网站的最新消息,定格在2021年7月中旬。

  官网还显示,云度汽车一期工厂项目总投资18.9亿元,正在开发3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先进三电技术的纯电动汽车产品,项目二期重点开发两款新能源产品并着重发展轻量化和三电能力。

  4月12日晚间,海源复材发布公告显示,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云度汽车”)及各子公司合并报表各年度净利润均是负数,且亏损态势越来越严重。目前因为资金链断裂,云度汽车于2022年2月份开始已处于停产状态。

  资料显示,2015年12月4日,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注册资金9亿元,其中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汽集团”)出资3.51亿元(持股占比39%,其中30%为代福建龙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产业基金”)持有),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市国投公司”)出资3.1亿元(持股占比34.44%),刘心文出资1.4亿元(持股15.56%);海源复材出资0.99亿元(持股11%),法定代表人陈文豪。

  2020年6月30日,福汽集团与莆田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市高新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2020年7月中旬,福建省国资委同意福汽集团将其持有公司9%的股份无偿划转给市高新公司。

  2020年8月20日,公司名称变更为“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8日,莆田市高新公司将其持有9%股份交由股东市国投公司代持,根据工商处信息,莆田市国投持有公司43.444%股份。

  公告显示,2020年和2021年前3月,云度汽车营业收入分别为6776.32万元和660.25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2.55亿元和-5571.9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13亿元和-5571.36万元。

  而且,截至2022年3月31日,云度汽车资产总额为16.52亿元,负债总额为16.82亿元,净资产为-3079.64万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的困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云度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