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球最大重组胶原蛋白产能企业赴港IPO 胶原大厂巨子生物成功引发各界关注

  近年来,立足于自主科技研发的护肤品牌和产品越来越受市场青睐,消费者对生物活性成分功效的认识也不断提高,面向大众市场的生物活性成分的技术研发随之日益成熟,中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的美丽与健康产品市场业已实现且未来有望持续获得加速增长。本月,国内知名胶原大厂巨子生物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巨子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公司,巨子生物通过设计、开发和生产以重组胶原蛋白为关键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同时也开发和生产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功能性食品,建立了涵盖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功能性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在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的基础上为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广大消费者构建了一个个多样化且不断扩大的产品组合。

  从发展历程来看,巨子生物首席科学家范代娣教授与其带领的科研团队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实属不易。上世纪90年代末,归国而来的范代娣组建了科研团队并积极投身于重组胶原蛋白领域的研究。面对当时国内科研设备整体落后,实验室条件相对简陋等不利情况,范代娣及其团队迎难而上,耗费大量金钱、时间和精力潜心钻研。在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后,2000年,首个由中国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胶原蛋白技术终于成功诞生,也使巨子生物成为了国内较早将生物合成学应用在美业里的企业。

  随后这一技术一举拿下中国专利金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等多个重量级权威大奖。2021年,巨子生物又将这一核心专利技术全新升级为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仿生组合技术。

  对于功效型护肤市场而言,产品活性成分及核心原料可以说是构建产品竞争壁垒至关重要的一环。而胶原蛋白一直是护肤中的热门成分,备受关注。根据《2020年护肤行业趋势报告》,护肤品成分中,胶原蛋白的年讨论量位居第一,而这无疑将带动胶原蛋白市场的发展。

  当后来者才刚刚入局这一热门赛道时,深耕重组胶原蛋白相关技术多年的巨子生物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重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之一。招股书显示,巨子生物的重组胶原蛋白产能为每年10880千克,是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大重组胶原蛋白产能的企业之一。另外,公司重组胶原蛋白的纯度为99.9%,也达到了医疗级材料的行业标准。2021年来,产能利用率正快速提升。

  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巨子生物先后开发出涵盖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的八大主要品牌,即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及参苷,截止2021年年底的产品组合共有105项SKU,旗舰品牌可复美和可丽金今年主打的可复美胶原棒、可丽金保龄瓶精华、可丽金二代胶原大膜王等多个产品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将企业自身放入到行业中,可以窥见行业的发展趋势。从产品矩阵到渠道、再到整体发展,当众多企业和品牌关注流量与营销之时,巨子生物低调专注研发与产品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信任。未来,相信巨子生物会继续潜心做科研,让重组胶原蛋白这一尖端科技真正惠及于民,并为护肤品走向国际化打下更深厚的根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