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蓝黛科技扣非增逾5倍结束3连亏 经营现金流9300万与净利不匹配

  在2021年年报中,蓝黛科技介绍,触控显示行业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行业景气周期明显。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重庆台冠按照产品应用分为四大业务板块:盖板玻璃、车载、工控和消费类产品。报告期,触控显示业务发展再创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较上年增长20.92%,实现净利润1.92亿元。

  2021年,蓝黛科技的传统业务也有明显改善。其动力传动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较上年增长59.47%,利润为2085.52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

  公司称,随着客户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落地、高附加值新品占比提升,动力传动业务经营向好。

  近五个月股价跌40%

  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蓝黛科技,盈利能否持续仍然具有不确定性。

  单单从2021年经营业绩看,蓝黛科技的盈利质量也不算高。

  2021年,公司实现的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93亿元,较上年的0.71亿元增长0.22亿元,增幅约为30.99%。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03亿元、2.94亿元、0.79亿元,2020年的基数相对较低。

  此外,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93亿元,与当期净利润2.10亿元相差1.17亿元,二者并不相匹配。

  从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方面看,2021年底,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为8.54亿元,同比增长39.09%,高于当期营业收入增速。

  财务状况方面,2021年底,蓝黛科技资产负债率为52.26%,较年初下降1.16个百分点。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4.90亿元,短期借款3.0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42亿元、长期借款为1.45亿元,长短期债务合计为4.91亿元。

  现有货币资金与长短期债务基本相当,意味着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都是借来的,自身造血能力较低。

  2015年以来,除了首发募资3.99亿元,2019年、2020年,公司相继实施定增,完成对台冠科技股收购。

  综上所述,整体而言,蓝黛科技表现平平,2021年的经营业绩高增长势头能否延续,有待进一步观察。

  二级市场上,去年,蓝黛科技的股价不断上涨,到11月25日达到11.13元/股,较年初翻倍。但此后股价不断回落,到今年4月11日,股价下跌至6.60元/股,不到五个月,跌幅达40.70%。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明鸿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蓝黛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