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金融+科技”赋能乡村产业 振兴农业发展

  金融科技在各行各业的发展,推动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农业农村是金融普惠难度最大也是亟待赋能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平安普惠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去解决产业链数字化程低、缺乏前期投入资金的问题。同时,通过项目扶持和线下服务,带动当地涉农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科技加速 为农业农村提供金融“活水”

  资金的授信依赖于客户的经营信息,在税收信息不完整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往往需要向贷款申请人提出大量问题来完成风控数据的收集和授信,流程繁琐、耗时长且数据片面缺乏准确性。针对乡村贷款申请中涉及的种种痛点,平安普惠通过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进行了改进。通过AI技术,大幅降低客户等待时间,解决了客户需要填写大量文本材料的烦恼。与此同时,将消费者保护深度融入整个借款流程,将客户授权、权益确认、费用确认等消费者权益告知措施贯穿起来,全面保护客户知情权。

  目前AI识别技术中,还存在着方言识别困难的挑战,而乡镇、小微企业主往往更经常使用方言。平安普惠依托多年的AI实践经验以及积累下来的农业生产知识库,在AI技术的基础上,结合知识库数据可以更好地识别各地方言差异。

  基于此,在大部分同行最高只能对农村小微企业授信20万元时,平安普惠依托AI技术可以扩大授信额度。数据显示,“行云”大幅降低了客户等待时间,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断点减少了47%,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了44%。

  有效支撑 振兴乡村

  水稻是重庆的第一大粮食作物,稻米是城乡居民的主要口粮。永川区作为重庆水稻的重要产地,以往的生产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经营规模小,主要以人工插秧、收割为主。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依托市级农担合作平台,为当地种植农户升级到标准化、机械化生产提供担保和资金支持。推动当地农户从传统农业种植方式向标准化生产转变,极大的降低了“靠天吃饭”的风险,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增产增收。

  近年来,随着重庆各区县、乡镇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不少“新农村人”开始从大城市转回到自家的土地上“大展拳脚”。他们怀揣改变农村的美好愿景,将现代要素投入农村,推动农业信息化、市场化、现代化发展。

  扶助“新农村人”实现改造家园梦想,降低融资成本,缩短融资时间,为“新农村人”开创科技现代化农业建设注入金融活水,都是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三农服务中的创新探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多次发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成立了国家乡村振兴局,无不显示了国家振兴乡村的决心。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将会积极服务农业农村,为新型农业经营主注入普惠金融的力量,助力乡村企业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