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朗姿股份:ROE<7%回报率堪忧 次新/新设机构盈利难

  次新/新设机构难盈利 销售净利率不及2019年的1/4

  综合销售净利率逐年增长,医美业务销售净利率却逐年大幅下挫。2021年,朗姿股份医美机构综合销售净利率为3.34%,较2020年下降6.51%,较2019年下降11.4%。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进一步按新老机构拆解医美业务盈利情况,可以发现,老机构仍是营收贡献的主力军,收入占比约合73.2%,销售净利率为13.18%;次新机构收入占比约为25.82%,由盈利转为亏损,销售净利率为-20.95%;新设机构营收占比不足1%,销售净利率为-91.55%。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目前,朗姿股份医美业务机构数量合计28个,其中前5名机构收入合计9.18亿元,占医美主营业务收入的81.96%。其余23个机构合计收入仅为2亿元,营收占比不足18%,次新机构和新设机构的创收能力一般,这或并不利于朗姿股份进一步扩张医美版图。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

  相关专家表示,相比传统医美机构,小而美的轻医美门店,非常适合”大中台、小前端“模式,即大中台承担区域获客、营销、集采、培训学员、人力资源中心、财务中心等职能多维赋能前端门店;前端门店通过更灵敏的组织架构,更低的运营成本,更标准化的流程降低对医生技术的依赖、标准化管理的难度。

  朗姿的医美布局距离形成”大中台、小前端“模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凭借品牌优势缩短次新机构和新设机构的投资回收期便成为重要的课题之一。

  在同质化竞争加剧的背景之下,相比形成”大中台、小前端“模式,更多的医美机构选择了见效最快的营销方式——打价格战,这也导致了我国一二线城市医美机构客单价的提升极为困难。长久来看,价格战并不利于形成长期稳定的客户,反倒会大幅提升推广成本,这也是近年来医美机构盈利难题的关键。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朗姿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