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室内健身器材销量猛增 FITURE智能健身镜等倍受关注

  新冠疫情的反复以及健身直播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迅速走红,让居家健身风潮再一次掀起。此前3月发布的《抖音运动健身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7日,粉丝过万的运动健身创作者超6万名,健身类主播涨粉同比增长208%。

  随着居家健身群体越来越庞大,火起来的不仅仅是各种直播教练和直播教程,各类室内健身器材和装备销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同时在科技进步以及消费者需求愈发多元的推动下,不少健身器材在积极往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转型,以求实现“硬件设备+软性内容”的有机结合。

  室内健身器材销量增长迅速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及广泛的数字化,一直在改变人们参与健身的方式,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亦让健身的场景变得更加多元,除了户外、健身房,居家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健身场所。

  据头豹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主要健身群体是26-35岁的人群,其中约20%更倾向于选择居家健身。另据中泰证券报告,2021年中国的线上健身人群渗透率达到45.5%,未来随着线上健身内容的多样性和专业性逐渐提高,渗透率将持续增长,2026年将达到57.4%。

  居家健身热潮的兴起,直接带动了室内健身设备的畅销。美团五一假期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瑜伽垫、泡沫滚轴等室内健身产品线上订单销量环比增长29%。其中,瑜伽垫销量环比增长达50%。

  从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春夏运动健身消费趋势报告》看,瑜伽舞蹈这类偏室内居家的运动的相关产品自今年3月以来销量取得了高速成长,瑜伽舒展器、瑜伽鞋、现代舞鞋、瑜伽半圆球、瑜伽包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868%、816%、700%、110%、104%。

  在瑜伽垫、瑜伽球、哑铃这些基础器材之外,功能更多的智能健身设备亦备受青睐。智能健身镜作为近两年兴起的一款新型居家健身产品,增长空间在持续释放。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健身镜行业市场规模预计约0.3亿元,至2025年将达到约112亿元。其中,FITURE魔镜已上市启售有一年半左右时间,现已进入了国内的数万个家庭,用户数量近4万。

  网经社·电商研究院数据分析师莫岱青认为,运动健身的消费需求将持续细分化、专业化,一方面表现在不同群体的运动类型偏好、运动产品诉求将更加细化发展;另一方面运动健身的场景将更加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传统运动场景,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将会进一步拉动新产品的消费。

  健身器材智能化是大趋势

  疫情催生了居家健身器材需求的不断增长,随着全民健身的持续推进以及技术的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运动健身器材将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

  峰瑞资本副总裁沈颖也表示,在健身领域,健身器材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目前欧美C端市场对于智能健身设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习惯,市场接受度高,而国内市场和B端市场长期来看也很有潜力。

  在智能化的大趋势中,单纯硬件堆料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市场需求,健身本身具备一定的社交属性,将场所转换成居家后,增强互动性,同时保持专业教练的专业性,以及克服枯燥、难坚持等需求亟待解决。这决定了,如何把硬件与内容合二为将成为目前居家健身的重要突破口。

  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曾强调,在构建健身服务新生态中,除了硬件、内容、服务,AI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据张远声介绍,FITURE的思路是利用智能健身镜为载体整合在线健身内容与社区。FITURE特别注重用户的互动交流,为此专门打造了一个会员专属的氛围友好型运动社区。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运动追踪系统,能够在复杂场景下实现对人体运动姿态的稳定识别、分析和纠正,以及专业的教练团队保证内容专业性,目前追踪系统可识别动作库已超过近千个,明星教练上百名。在课程内容方面,FITURE上线了16大类近3000堂课程,可适配全年龄段的运动健身需求。

  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智能健身设备中,林小姐告诉记者,性价比高、专业性强的智能健身设备才是她真正会消费的,而智能健身镜是其选择之一。

  林小姐自身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同时作为一名母亲,她一直希望能帮助儿子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平时很难叫得动他到外面去运动,但现在我可以通过FITURE智能健身镜实现居家健身,零距离给儿子一个示范,也可以通过里面的一些亲子课程,让儿子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从这个角度来看,FITURE性价比很高。”

  从线下健身房转战居家健身的王安(化名)是FITURE用户之一。“一开始不习惯,但时间长了,发现居家健身的效率反而比线下健身房要高,居家健身没有空间和时间限制,可以随时开练,而且FITURE里面还有跟《王者荣耀》里英雄人物结合的课程,作为游戏爱好者,就会觉得这样的课程很有趣。”王安表示。

  而陈微(化名)喜欢的则是FITURE打造的运动社区。陈微直言自己并不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但通过运动社区可以跟关系好的朋友一起健身一起PK。“跟大家一起动起来,我就没法偷懒了,这样其实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帮助我坚持下去。”

  未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愈发增强以及居家健身逐渐成为习惯,居家健身器材的增量空间依旧广阔。基于智能化的底色,打造出高专业性、强互动感、沉浸式的健身体验将成为各大玩家的制胜之道。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