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尔特拟收购老赖天津博郡80%股权 切入整车ODM耗资巨大不被市场看好

  工商信息显示,由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天津博郡2021年10月22日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判定为失信执行人,案件执行标的总金额425.36万元,未履行总金额424.96万元。

  需要关注的是,南京博郡未参与签署本次合作协议书。

  尝试整车ODM不被看好

  尽管天津博郡还是“老赖”,但并未影响阿尔特的收购决心。

  阿尔特表示,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汽车全流程研发,已为超过60家客户成功研发近300款车型,多年来潜心孵化的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业务已进入量产爬坡阶段,并持续在产业链广度和深度延伸上进行探索。

  阿尔特认为,本次与相关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公司基于现有业务优势和汽车市场供应链结构需求,在业务板块拓展上向整车ODM的进一步尝试。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在保持中立性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于整车企业客户,有助于公司业务链条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本次合作对公司增强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资料显示,阿尔特成立于2007年,2020年于深交所上市,是A股首家上市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作为我国技术领先的独立整车研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全流程研发及其他汽车行业相关的技术服务。

  近期,阿尔特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亿元至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27%至89.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亿元至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69%至99.66%。

  阿尔特表示,得益于汽车市场的回暖及公司竞争力的提升,2021年,公司陆续签署多项订单,在现有客户深度服务方面及新客户开拓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公司整车研发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研发整车设计业务仍为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力量。公司业务承接数量、完成项目质量的稳步增长,共同推动业绩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阿尔特虽然具备整车研发的能力,但没有批量生产资质和产能,收购天津博郡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不过,要量产汽车,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走整车ODM之路必将不会平坦”。

  阿尔特也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所涉及的具体事宜包括交易金额、交易方案等,尚需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并根据相关结果进一步协商洽谈,并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最终交易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已陆续有企业开始布局整车ODM。2月11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将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奇瑞新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立讯精密在近日表示,本次与奇瑞的战略合作,公司并不造车,而是协同奇瑞开拓另一个新产业——为别人造好车,即整车ODM模式,本次合作也将开创全球整车ODM业务的先河。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阿尔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