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延安必康“爆雷”停牌,业绩预告盈利变亏损超7亿,曾因财务造假被处罚

  多次违规被罚的延安必康业绩报告也遇到了麻烦。

  5月5日起,延安必康(002411.SZ)将被深交所实施停牌。延安必康公告称,因在重大事项上与年报审计机构未能达成一致,无法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此外,延安必康还修正了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由预计盈利9.5亿-10亿元,改为预计亏损7.5亿-8.8亿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延安必康第一次“爆雷”。2020年以来,其先后因信息披露违规、虚假财务记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等问题,已经多次被警告和处罚,公司包括董事长在内的管理层大换血。

  就在宣布将停牌的同一天,延安必康的十大股东之一周新基宣布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15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医药产业战略顾问周树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已过年报披露的最后期限,还因主审机构相关问题未敲定财报的上市公司,意味着面临股票停牌风险,同时也侧面反映了公司治理和经营业绩上存在的问题。

  盈利超9亿变亏损超7亿

  4月29日晚,延安必康公告称,因在重大事项上与年报审计机构未能达成一致,导致公司在定期报告编制中遇到困难,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2022年5月5日)起被实施停牌。

  延安必康公告中表示,若公司在股票停牌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在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

  而更加令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是,延安必康还对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改,由预计盈利9.5-10亿元,变成预计亏损7.5-8.8亿元,前后数据差距之大好似“过山车”。

  而此前在延安必康披露三季度报中数据均显示一片向好,并未见出全年业绩可能出现如此大幅亏损的端倪。

  据延安必康2021年10月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9亿,同比增长8.8%;归母净利润6.1亿,同比增长高达4672.6%。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猛增的原因,延安必康称,主要系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新能源产品受市场需求的影响,产能释放,市场价格上涨,致使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新材料板块受产能释放等原因,利润也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延安必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