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具备自动驾驶全栈能力,蘑菇车联或成“新基建”优质标的

  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议提到,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

  受利好消息提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投资标的再次受到行业重点关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即“新基建”,这一概念在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被首次提出,并被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在之后的政府文件中被多次提及。新基建包含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具备自动驾驶全栈能力的技术公司被视为“新基建”领域的优质标的。在中央财经委会议召开的同一天,海通国际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蘑菇车联——城市级智慧交通领导者 数字经济智慧交通标杆》。报告提出,数字交通是“新基建”最主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具备车路云全栈能力、深度参与各地数字交通建设的自动驾驶企业是机构重点关注对象。

  区别于采用“单车智能”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公司,具备自动驾驶全栈能力的科技公司借助V2X(Vehicle to Everything)等技术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推进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

  新基建有助于推动V2X(Vehicle to Everything)等技术的应用。V2X(Vehicle to Everything)也被称为车路协同,是将车辆与一切事物相连接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其中 V 代表车辆,X 代表任何与车交互信息的对象,当前 X主要包含车、人、交通路侧基础设施和网络。新基建包含的5G 技术具备低延时、 高可靠性、高速率、大容量等特点,将支持V2X实现更高阶的应用,包含车辆编队行驶、自动驾驶、远程控制等。

  海通国际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蘑菇车联是业内最早选择“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公司。在“单车智能+车路协同”基础上,蘑菇车联开发出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

  车路云一体化方案能够有效融入路侧和云端,进行融合感知、决策与控制,实现道路交通元素动态实时全覆盖,为自动驾驶提供系统级安全保障。比如,交通路侧基础设施(摄像头、激光雷达等设备)的感知视野更为开阔,且不易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帮助车辆在视野受阻、暴雨、大雾等场景下掌握更全面的道路信息。此外,蘑菇车联已经将数据从路侧感知、云端上传到下发的传输全链路延迟压缩到 100 毫秒内。

  “目前,蘑菇车联提出的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已经广受业界认可,并成为了官方支持的重要发展方向。”海通国际证券认为,未来自动驾驶领域重要的发展方向是以“单车智能+车路协同”为技术路线,把城市场景当做落地的切入口,蘑菇车联正是完美契合这一发展方向的重要标的。

  在研究报告中,除“技术先行”这一优势外,海通国际证券总结了蘑菇车联另外两大优势:落地先行,率先在城市新基建、自动驾驶领域实现大规模项目落地;拥有突出的先发优势,先行者壁垒不断抬升。

  据悉,蘑菇车联于2019 年 10 月在北京顺义落地了国内第一个开放式 5G 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项目(湖南衡阳)。“公司通过数目众多实际的运营项目,积累了一只强大的、经验深厚的运营团队,并拥有了大规模城市级自动驾驶车队运营服务能力,成为业内唯一同时拥有全栈技术和运营人才体系的自动驾驶头部公司。”海通国际证券指出。

  附:报告观点摘录

  (全文下载请点击

  https://pan.baidu.com/s/1xSr85SUgr-3IFnvR8-hD-Q?pwd=kcds 提取码: kcds)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