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信银行发力数字资产创新,积极探索未来银行发展范式

  据中信银行3月24日年报数据显示,百信银行总资产794.06亿元,同比增长19.46%;总负债726.01亿元,同比增长21.20%;用户规模突破6900万户。营业净收入29.98亿元,同比增长74.05%;实现净利润2.63亿元,拨备前利润和拨备覆盖率均大幅提升;不良贷款率和新增不良生成率均明显下降;获批发行20亿元二级资本债,再次获得AAA主体长期信用评级。

  当下,数字经济正逐步成为国内经济发展新引擎。作为创新型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顺应数字化变革浪潮,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聚焦数字金融赛道的探索和创新。2021年12月,百信银行正式推出首位虚拟数字员工AIYA艾雅,担任“AI虚拟品牌官”,并与央视网数字主播小C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超次元”对话。

  AIYA艾雅是互联网银行品牌塑造上的一次创新突破,扮演着“未来银行探索者”和“品牌理念传播者”的角色。未来AIYA艾雅将不断学习进化,提升AI算力和财商智慧,广泛活跃在短视频、虚拟直播、APP等场景,通过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流互动,向用户传递百信银行“只为你,AI无限”的品牌价值理念。

  今年1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的国内首个“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亮相,AIYA艾雅凭借AI虚拟品牌官和未来银行业务探索者定位,在传播影响力、IP创新性、全新的服务理念和社会价值等方面赢得高权重影响力,位列虚拟员工赛道首位。

  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未来银行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形态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百信银行非常关注年轻用户的需求变化,并主动应对。AIYA活跃在新媒体领域,扮演着虚拟主播、虚拟主持人等角色,近期还成为财报的播报员,可以与年轻用户进行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流互动。未来AIYA将不断学习进化,提升AI算力和财商智慧,为用户提供更友好、更普惠的数字金融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等新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引入数字员工,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与此同时,虚拟数字人作为元宇宙的核心交互载体,在产业和资本推动下,产业链逐步完善,是元宇宙最触手可及的产业之一,已经成为众多知名品牌与年轻用户进行品牌心智对话、打造沉浸式服务体验的重要形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