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丰银行研发校外培训资金监管系统 破解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和“退费难”

  4月12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校外培训资金监管系统正式投产上线。这是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自主研发的资金监管平台,也是杭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平台的上线将有效提升学生及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便利性,满足教培机构保障资金的安全性,促进教育管理部门的监管效率。同时,对于着力构建“大数据+监管”的长效机制,有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着重要意义。

云图片

  为依法规范浙江省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切实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和学员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浙江省和省内各地市相继出台了有关意见和通知,指导各地做好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线上和线下)预先收取的学员培训服务费用(以下简称预收费)监管。目前,浙江省内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均已建立了校外培训监管平台,各商业银行须接入各地市平台后方可进行校外培训资金监管业务推动。

  杭州分行在了解到业务管理部门的相关需求后,于今年二月底正式向总行科技提报了自行开发实施对接校外培训监管平台系统的申请并获得了总行的支持和同意。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分行金融科技部协同分行数字金融业务专项推动小组,高效推进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代码开发、代码安全检测、渗透测试、联调测试、业务验收等各环节工作,同步完成了科技立项申请、金融云资源申请、专线申请、网络变更申请、系统上线申请等一系列规定流程。

  在数字化转型大趋势、大环境下,赋能业务发展和管理变革的数字化生产力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坚持锚定“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目标愿景,加强自我革新,通过培育数据思维、提升数据化应用能力不断提高分行数字化获客、数字化精准营销的敏捷服务质量和水平。该系统用数字化运用场景为分行全辖打通了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的“最后一公里”,在带来较为可观的机构结算存款的同时,通过公私联动的方式带动了零售客群的培育,促进了对公和零售有效户指标的提升。

  下一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将在教育部设有管理平台且有恒丰银行分支机构的地区实现系统接驳,争取到更多监管资格,保障家长和学员的资金安全。同时进一步夯实科技基础,提升科技研发能力,以数字驱动和敏捷转型激发创新动力,助力分行数字化转型迈入新征程、取得新突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