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生猪买卖搬到线上?大圣农业贸易平台如何实现信息透明化

  产能过剩、行情低迷、饲料涨价……再加上疫情反复,养猪产业未来发展行情如何,一直困扰着相关从业人员。

  从模式上来看,生猪交易因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长期以来采取的都是线下交易的形式,养殖端往往成为这个交易链条中的弱势群体,改变这一问题的首要方式在于加强信息的透明化。互联网作为衍生工具较大的便利之处就在于信息的透明化,以及砍掉一部分中间环节,提供更为公平的议价平台。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近日,一家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旨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供应链体系,有效推进传统农贸与数字化技术高度融合,形成B2B供应链服务生态联盟发展新模式的平台——大圣农业贸易平台,正式将生猪贸易搬到线上,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及全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壁垒,助力解决企业客户及生猪养殖场贸易难题。

  据悉,大圣农业贸易平台是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为蓝本,并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农业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致力于成为集农业供应链集采代采、集运代运、集储代储以及跨境贸易等高端服务于一体精准专业农产品贸易平台。对于生猪这类大宗商品的交易,该平台重点做好用户信息的审核,以及制定相关协议,使上下游用户遵守契约以促公平,从长效上保障三方企业利益。

  如今,生猪行业的产业升级已不仅仅局限于企业规模与数量上的整合,还有管理模式的调整,从而将这些资源与优势转化为资本。大圣农业贸易平台的本质是提供交易平台,为上游企业寻找客户,为下游企业提供多种选择。显然,这种方式使摆脱了传统方法的弊端,使交易更为透明、便捷,更加及时,也因此开创了生猪线上交易的典范。

  从大圣农业APP上可以看到,其上游合作企业多为大型国央企或是当地龙头企业、诚信企业,具备成熟的供应经验,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且该平台还运用了三方监管仓、三方监管服务、物流信息跟踪等风控措施,建立起风险保障机制,实现可视化跟踪管理、信息共享系统管理、政策风险防范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保险管理,并通过优质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能力,实现供应链高效运作,进一步保障农产品线上贸易的安全与稳定。

  基于“精、专、强”的科技人才队伍和产业开发队伍,产业、科技、金融融汇整合的十余年深耕经验以及国际资本专业沉淀下的综合实力,目前大圣农业贸易平台以更低的产品价格为客户创造更多的差异化服务价值,实现低成本、高效率,为农业产业链上的中小型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例如,在大圣农业APP上,河南新航道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法系长白种猪、法系大白原种猪、杜洛克种猪等生猪品种,重量50kg以上价格在5000元上下,极具议价优势。

  除了进行生猪贸易外,大圣农业贸易平台还上线了水饺、汤圆、粽子、手抓饼等速冻食品,酸辣粉、重庆小面、烩面、拌面等方便食品,黄芪、白芍、茯苓、亳菊中药材以及其他粮油、花卉等农产品,种类丰富、品种齐全,可以满足不同采购商的需求。另外,注册用户可随时在平台上发布农产品采购信息,轻松实现买货、卖货,也可通过大圣农业APP了解农产品行情等信息,实时掌控市场走势,切实有效实现农产品买卖无忧。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现代化的加速推进,大圣农业贸易平台正加速实现农产品贸易手段现代化、贸易过程标准化、贸易主体多元化、贸易时空便利化,未来还将在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农业综合效益和产业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可关注“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公众号,获取最新业务动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