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Q1业绩全线超预期 净利同比增长24%

  4月25日美股盘前,可口可乐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可口可乐Q4净营收为104.91亿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98.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0.2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可口可乐股东净利润为27.81亿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24.0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4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4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0.57美元,上年同期为0.52美元。

  GAAP准则下,可口可乐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34.05亿美元,同比增长25%,营业利润率为32.5%,上年同期为30.2%。在非GAAP准则下,可口可乐第一季度可比营业利润率为31.4%,上年同期为31%。

  按地区和部门划分,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净营收同比增长13%;拉丁美洲净营收同比增长34%;北美地区净营收同比增长22%。亚太地区净营收同比增长2%;全球风投部门净营收同比增长28%;瓶装产品投资部门净营收同比增长8%,即在3月份可口可乐饮品销售数量,增长了8%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拥有经营性现金流为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非GAAP会计准则)为4.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亿美元。

  业绩展望

  可口可乐在财报中表示,由于因俄乌冲突该公司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预计其直接影响大致如下:对单箱销量影响幅度约1%,对净营收和营业利润的影响幅度约为1%至2%;对可比每股收益影响幅度约为0.04美元(非GAAP原则)。

  对于2022年业绩预期,可口可乐重申2022年内生性营收(非 GAAP准则)增长幅度为7%至8%;预计可比每股收益增长5%至6% 。对于第二季度,可口可乐预计外汇因素将带来约 4% 的负面影响。

  截至发稿,可口可乐盘前涨1.21%至66.040美元。(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