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迪威拟冲“北交所智能传感器第一股” 却连所属行业都搞不清?

  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奥迪威;证券代码:832491.NQ)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及相关应用的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曾申报深市主板IPO,但于2018年2月撤回,目前改为冲刺北交所。

  据招股书披露,奥迪威的主要产品包括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压触传感器及执行器、雾化换能器及模组、报警发声器等,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仪表、智能家居、安防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公司共取得了256项专利,其中36项为发明专利,还拥有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个获得CNAS认证资质的专业实验室。

  报告期(2019年-2021年)内,奥迪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1亿元、3.36亿元、4.16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28.6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1.11万元、3803.73万元、5976.47万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226.36%。不过,据新三板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的归母净利润已达到5922.31万元。

  此外,奥迪威招股书披露的行业分类前后不一致,公司销售收入、采购金额、应付账款、营业外支出、实际产能也值得关注。

  核心技术人员“大换血”,行业分类都搞不清?

  招股书“发行人基本情况”处显示,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奥迪威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C39)”,细分行业为“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C3971)”。

  而在“发行人所属行业”处,招股书又称,公司属于“C39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的“C3983 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制造”,这与前文披露的行业分类显然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奥迪威2017年6月报送的深市主板IPO招股书,以及2015年5月报送的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公司所处行业分类均为“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C3971)”。

  目前,奥迪威的核心技术人员包括张曙光、梁伟培、邱䶮、朱兆焱、覃东。而据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司当时的核心技术人员为张曙光、梁美怡、郭州生、韩学东、秦小勇、李健,其中仅实控人张曙光仍担任核心技术人员。

  销售金额自相矛盾,采购数据与关联方信披不匹配

  据招股书“票据结算主要客户情况”处披露,佛山市德尔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尔玛电子)是2019年使用票据结算的第五大客户,当期含税销售金额为329.16万元;深圳市豪恩汽车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恩汽车)是2020年使用票据结算的第二大客户,当期含税销售金额为1238.78万元。

  一方面,根据德尔玛电子母公司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披露,奥迪威是其电子元器件主要供应商,2019年采购金额为260.59万元,与奥迪威披露的含税销售额相差26.31%。

  另一方面,奥迪威在回复一轮问询之“应收账款前十名单位情况”时称,2020年对豪恩汽车的含税销售金额为1399.83万元,这与招股书中披露的含税销售金额相差了161.05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奥迪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