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积极响应金融安全相关政策,国美金融APP顺利通过备案

  为保障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提升金融APP安全防护能力,国家政策要求金融企业进行APP备案。近日,国美金融APP顺利通过备案,位列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的第二十三批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中。这意味其合规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国美金融APP,作为国美金融(国美信科)旗下核心开放性金融科技平台,主要为个人及企业、机构提供多层次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国美金融(国美信科)是国美控股集团核心成员之一,传承国美“信”文化理念,以“数字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战略发展核心,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发展理念,贯彻以合规化经营为发展原则,依托集团生态产业服务的丰富积淀,充分释放数字科技动能,为产业机构及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数字科技解决方案。

  据了解,央行于2019年9月发布了《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同时发布《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规范》(JR/T 0092-2019),要求金融机构按照《规范》加强APP安全管理,并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备案。    政策发布后,国美金融(国美信科)及时响应。国美金融APP根据央行237号文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备案要求,积极开展APP备案工作,通过机构审核、第三方技术测评及产品认证等多重流程严格评估与检测,使国美金融APP顺利获得备案。

  一直以来,国美金融(国美信科)就非常重视用户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遵循合法、正当、必要原则,收集和使用个人金融信息。

  首先,国美金融深度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应对网络攻击,保障相关系统平稳安全运行。

  此外,国美金融建立了全数据生命周期的管控机制,采取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安全传输、签名认证等措施,防止个人金融信息在传输、存储、使用等过程被非法窃取、泄露或篡改。

  下一步,国美金融(国美信科)将持续致力于提升客户端软件的安全防护能力,优化升级、丰富功能和服务,建立APP安全管理全程覆盖机制,提升安全防护等级,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未来,国美金融(国美信科)将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加强用户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力度,持续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