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股价双降 金龙鱼吓跑私募大佬林园

  金龙鱼表示,去年厨房食品业务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生产经营成本高于上年同期。

  虽然公司上调了部分产品的售价,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利润同比减少。此外,市场竞争加剧,叠加消费疲软因素,金龙鱼的中高端零售产品销量受到较大影响。同时,随着国内餐饮市场复苏,餐饮渠道逐步恢复,因此金龙鱼厨房食品的产品结构中,毛利率较低的餐饮渠道产品的销量占比提升。

  国盛证券认为,尽管金龙鱼成本压力尚存,中高端产品销量受阻,但公司积极开拓中央厨房、酱油、醋、酵母等全新高增长、互补性业务,在不断扩充厨房食品品类的同时,有效降低生产、物流及营销成本,创造利润增量。

  国金证券则表示,预制菜行业进入壁垒低而扩张难度高,目前行业玩家众多、格局分散。预制菜业进入壁垒低、扩张难度高,目前行业玩家众多、格局分散。单品生产难度低,但扩品类后原料采购、库存管理、柔性生产等难度有大幅上升,预制菜也考验企业的仓储物流及冷链运输能力。由此可见,想在预制菜赛道上寻找利润增长点的金龙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林园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业绩下滑的影响也体现在二级市场上。

  2020年10月15日,金龙鱼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在上市初期创下145.52元的历史高位后,股价便开始一路震荡下跌。2022年3月24日,金龙鱼小幅低开,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跌1.80%,报49元,自高点已跌去近七成,市值也从近7000亿元缩水到2657亿元。截止2022年2月28日,金龙鱼股东总户数为19.96万。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金龙鱼下滑的业绩和股价,也吓退了此前对其有着“执念”的私募大佬林园。自金龙鱼上市以来,林园便一直积极建仓,其投资的多只产品进入金龙鱼的前十大股东名单。2020年年报显示,林园投资12号私募基金、林园投资158号私募基金成为金龙鱼的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为252.23万股。

  尽管金龙鱼的股价不断走低,但林园仍逆势加仓。

  据2021年中报,林园共有3只基金进入金龙鱼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有355.97万股,加仓势头未减。2021年三季报显示,林园旗下有4只基金出现在金龙鱼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列金龙鱼第三、第五、第七和第九大流通股东。相比二季度末,林园4只基金产品合计持股446.89万股,合计加仓了90.92万股,期末参考市值合计约2.72亿元。

  但从2021年年报来看,林园旗下的4只私募基金已退出金龙鱼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席位,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也进行了“大换血”,有9个席位都是新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龙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