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京现代100万产能闲置重庆工厂或部分停产 销量5年降66%崔东祐称“将摆脱过去模式”

  销量一降再降之下,北京现代又传出停产消息。

  近日,有消息指出北京现代位于重庆的工厂或已处于停产状态。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重庆工厂是部分产线停工了,工人正在休假,但是发动机工厂、进口车型生产线等等还在运转中,所以说工厂停工的说法并不准确。”

  然而,从2016年的114万辆到2021年的38.5万辆,北京现代销量5年直线下降了66%却是事实。

  北京现代高峰时产能达到165万辆,出售第一工厂后,产能降至135万辆,这也表示,公司依然有近百万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近日,北京现代总经理崔东祐表示,未来,北京现代的发展战略将摆脱只追求销量的策略。“我们意识到,如果还是按照过去的模式,北京现代就会陷入极度危险的境地,所以下一步我们会集中进行成本管理和产品价格管理,来继续推进高质量的发展”。

  四季度售车8.7万辆下降42.9%

  “2021年,北京现代整体的销量数据不理想,主要原因是我们对核心策略进行了调整,从单纯注重销量提升,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技术影响力和完善经销商体系等转型。”北京现代总经理崔东祐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追求“高质量发展”。

  崔东祐这番态度,更多的是让人感到北京现代已“认怂”。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分别为103万辆、116万辆、106万辆和114万辆,尽管有所起伏,但超过百万已是“家常便饭”。

  2017年,北京现代将全年销量目标定为125万辆,然而实际销量为78.5万辆,同比下降31.26%。

  2018年和2019年,北京现代销量有升有降,分别为79.02万辆和66.26万辆,同比增幅分别为0.66%和-16.15%,降幅开始出现两位数。

  2020年和2021年,北京现代销量持续下滑,分别售车44.61万辆和38.5万辆,同比降幅分别为32.68%和13.7%。

  其中,2021年年初,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为56万辆,实际情况相差甚远。而且,北京现代第四季度销售量仅为8.7万辆,同比下降42.9%。

  从2016年的114万辆到2021年的38.5万辆,北京现代销量5年直线下降了66%,少了75万辆。

  崔东祐解释称,2021年,受到疫情以及芯片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北京现代面临着整体经营情况不尽如人意的情况。

  “2021年,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每一款产品都能带来收益,能覆盖现金流的支出,这是核心。”崔东祐介绍,比如经销商盈利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2021年,北京现代80%的经销商实现了盈利,这个数字比2020年提升了很多。“2021年是非常痛苦的一年,但是我们努力的结果,会在2022年、2023年体现。北京现代制定了一个三年的行动方案,到2023年实现经营的全面改善。”

  实际上,整个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年,韩系车在中国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依次为7.35%、4.63%、4.98%、4.7%、3.8%和2.4%。2022年1月份,韩系车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仅为1.7%。

  2018年12月23日,在北京现代千万用户达成仪式上,时任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北京现代第一个1000万销量我们用了16年,我预计第二个1000万不会超过8年,肯定在8年以内会实现。”

  徐和谊的“下一个8年”已过去3年,2019年至2021年,北京现代销量仅159万辆,而“下一个1000万销量”,或许极难看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北京现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