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任仅一年:南极电商董秘宣布辞职 近5个月已有4位高管离任

  近日,南极电商发布公告宣布,宋韵芸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的职务。《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宋韵芸自2021年3月起开始在南极电商任董事会秘书,如果以其就位时间算起,到目前也就一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宋韵芸是南极电商上市六年时间里更换的第四任董秘。此外,宋韵芸也是今年以来离职的第二名董监高,且自去年10月8号至今,仅五个月时间,南极电商已有四位高管宣布离任。3月10日,《华夏时报》记者就高管层频繁变动的原因、影响等相关情况以电话及采访函形式采访南极电商,但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上任一年就离职

  3月8日,南极电商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宋韵芸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宋韵芸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的职务,辞职生效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公司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长张玉祥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记者注意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宋韵芸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的公告时间是去年7月27日,而其作为董秘任职公司的起始时间是去年3月,也就是说,以其董秘就位时间算起,到其离职也就刚好一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南极电商前身为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2016年南极人借壳上市,成功登陆A股市场,并更名为“南极电商”。彼时,南极电商已经做起品牌授权生意,成为了国内名副其实的“贴牌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南极电商已经换了四任董秘。频繁变换董秘的背后,南极电商的股价和业绩也双双遇冷。

  上市之初,南极电商的“贴牌模式”备受资金追捧,股价一路上行,2020年7月,南极电商的股价最高涨到了24.24元,总市值一度达到了近600亿元。但是自此之后,南极电商股价开始震荡下跌。截至2022年3月1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4.5 9元/股,总市值已经跌到100亿元附近。

  业绩方面,近两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2020年净利润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下滑。月29日,南极电商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亿至5.50亿元,同比下降53.70%至63.80%。

  针对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原因,南极电商表示,传统搜索渠道GMV下滑,客户库存压力较大,对应品牌综合服务收入产生较大幅度的下滑,而公司的成本费用多为人力、房租等固定支出,进而导致利润与收入同步大幅下滑;同时公司2021年大力拓展的跨境电商、食品等新项目前期投入较大,尚未有明显的产出,进而导致利润下滑。

  高管变动频繁

  记者注意到,宋韵芸也是今年以来从南极电商离职的第二名高管,且自去年10月8号至今,仅五个月时间,南极电商已有四位高管宣布离任。

  2021年10月,刘臻辞去董事、副总经理及公司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担任的职务,辞职生效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2021年12月,许婷辞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2022年1月,孔海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副总经理及公司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担任的职务,辞职生效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高管层频繁变动的原因何在?密集离任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哪些影响?公司为留住人才有何应对措施?记者就上述问题以电话及采访函形式采访南极电商,但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对于“核心高管流失率高”的问题,据有关媒体报道,南极电商董事长张玉祥曾表示,“关键在于能跟留下来的人继续创造价值”,他还强调,数据、工厂、运营等一线的人员同样是公司的人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南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