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21业绩亮眼,资本市场对五粮液股价十分看好

  3月9日晚间,五粮液发布了《2021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告》。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左右,去年为573.21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实现净利润233.50亿元左右,去年为199.55亿元,同比增长增长17%左右。与此同时,五粮液股价发展势头也被十分良好。

  营收和利润两项核心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说明五粮液基础牢固、经营情况良好,“后500亿”时代依然保持着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势头,未来发展看好。日前,包括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等知名券商纷纷表示看好新班子领导下五粮液下一阶段的发展。

  1、营收逼近700亿、利润突破200亿

  五粮液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公告显示,2021年,五粮液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酒业家获悉,五粮液2021年在市场层面的确有着不错的表现。据五粮液经销商反映,第八代五粮液2021年的整体出货量,较2020年增加了三成以上,而经典五粮液也呈现出货快速的表现。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五粮液加大了改革力度,从品牌、产品、渠道、组织、营销、文化等多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推力。尤其是在产品层面,五粮液方面的产品改革,正朝着与时俱进的方向不断发展,第八代五粮液在年轻消费者中获得了广泛好评,而经典五粮液在超高端消费人群中颇有口碑,而五粮浓香系列酒的全面瘦身、升级,也逐步完成了市场、渠道和消费者对接,五粮液再一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并不意外。

  对于近期五粮液高管层变动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有五粮液经销商表示看好。“一是因为曾从钦不是‘空降’领导,曾担任过集团公司总经理,本身就参与了相关战略的制定,既能起到延续相关战略的作用,也会对既有问题进行改进乃至解决;二是曾从钦是土生土长的宜宾人,对五粮液更有感情,熟悉五粮液,熟悉白酒市场,熟悉渠道商家情况,有利于稳步推动五粮液价值回归,对酒商是最大的利好。”

  在招商证券分析师看来,随着此次人事换届核心领导班子搭建完成,此前渠道和市场对于五粮液未来发展不确定性的担忧将明显降低,对于股价表现的压制也将有所好转。同时看好流动性好转和经济共振下,消费市场的持续恢复。也期待公司内部管理优化,渠道管理效率提升,以及重要战术动作的落地构成催化。

  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所长、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大消费组长刘鹏表示,“五粮液现在的管理层实现平稳过渡,对既定战略有很好的延续性;同时,新班子各项创新举措或将陆续出台,必将推动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增长,所以对五粮液很有信心。”

  可以预见,2022年的五粮液,仍然朝着稳健、可持续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2、动销加速、复购增加

  千元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经过几年的努力,五粮液在高端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反映到市场层面,就是动销加速、复购增加、价格提升,和渠道、终端库存长期处于低位。

  进入2022年,五粮液发展的势头不减。券商研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五粮液动销旺盛,核心市场之一的华东地区优于去年同期,其中上海同比增量接近20%,而安徽阜阳市场也有15%—20%的增长,北京、西北、川渝、华南等市场表现也不错。

  同时,经销商的信心也很足。华东市场一核心五粮液经销商向酒业家表示,原本以为今年春节动销将受疫情影响,但疫情的稳定使得节前十几天和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动销反而比去年同期更好,终端的反馈和团购方面也表现优异,价格稳中有升。

  2021年,五粮液对经典五粮液的渠道进行了改革,强化了消费者的沟通与品鉴,使得战略新品经典五粮液的市场和消费认知度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今年春节期间,经典五粮液在礼品市场和高端宴请市场需求得到了释放,有力地推动了品牌和渠道的成长。

  酒业家获悉,自加大团购发展力度以来,五粮液在2020年、2021年完成了全国3万家企业的团购网络的覆盖,并于2021年在8个高级市场和14个省级重点市场进行专项拓展,实现经典五粮液和第八代五粮液等高端产品的进一步增长。

  3、资本市场看好五粮液发展

  40家机构给予“买入”“增持”评级

  五粮液的优异成绩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安信证券表示,五粮液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团购、创新三大渠道持续优化,经营进入正循环。五粮液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发展向好。

  光大证券分析师则表示,“据渠道反馈,目前五粮液回款进度40%以上,部分大商完成全年回款,发货进度30%以上、保持正常节奏,春节旺季表现平稳,2022年1-2月,五粮液两位数增长确定性高,全年有望保持15%的收入增长,延续高质量发展。”

  在资本市场上,五粮液也还具备较高的成长性。白酒龙头公司中,五粮液的市盈率最低。据统计,3月8日,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市盈率(PE,TTM)低于30倍的公司仅有五粮液、口子窖和今世缘,伊力特、洋河股份分别为30.92倍和30.76倍,其他公司市盈率(TTM)均超过35倍以上,皇台酒业、天佑德酒(青青稞酒)、金种子酒3家公司的市盈率(TTM)分别为200.69倍、217.39倍和535.43倍。

  资本市场对五粮液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据了解,半年内,对五粮液给出“买入”“增持”评级的机构多达40家,其中,有高达36家的机构给出了“买入”的评级。已连续五年实现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的五粮液,2022年有望再续辉煌,在十四五之年迎来高质量发展,期待五粮液股价再创新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