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秉承潘刚社会价值领先理念 伊利荣登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首

  近日,伊利荣登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榜首。据悉,此次榜单评选根据联合国制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评定。位于榜单首位的伊利,分别在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可持续城市和社区、陆地生物、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等维度中表现亮眼,而这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息息相关。

  在伊利2021年领导力峰会上,潘刚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将通过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达到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评级、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实现,达到社会价值领域的领先。”一直以来,坚持着潘刚的“社会价值领先”理念,伊利始终在积极探索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从产业扶贫、营养公益、生态保护等方面出发,伊利在潘刚引领下投身可持续发展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例如,助力实现“零饥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早在2017年,伊利就在行业内第一个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截至2020年底,“伊利营养2020”已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积投入8400余万元,60余万个孩子和家庭从中受益。2021年,伊利又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致力于用营养物资呵护孩子们的健康,用知识科普拓展孩子们的眼界,用关爱陪伴守护孩子们的梦想。

  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伊利更是率先出发,躬身实践。2016年,潘刚在《企业和生物多样性承诺书》上郑重签字,首家签署该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应运而生。此后,从栖息地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物种多样性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环境治理和倡导生态保护等六大领域出发,伊利建立保护管理体系,开展全生命周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

  在COP15召开之际,伊利正式发布了“伊利家园行动”,并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国家林草局正式启动了“伊利家园行动·拯救濒危亚洲象”公益项目。项目将开展栖息地修复、野象救助、保护能力提升、社区工作等多项工作,让被救助的大象在救助中心里得到更好的照顾,并加大亚洲象栖息地的保护与修复力度,让救助象能够尽早重返自然家园。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伊利打造了中国企业的履责样板,受到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未来,伊利将继续践行潘刚绿色发展理念,与消费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关爱地球,为乳业可持续发展探索更多新的路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