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仁和药业转型迷途:子公司因环境违法再吃罚单,大举并购后遗症显现?

  近日,仁和药业(000650.SZ)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应关于子公司江西铜鼓仁和制药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事项时表示,“公司第一时间对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同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到位。目前暂未对社会和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据此前公布的铜环罚字〔2021〕08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仁和药业全资控股子公司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因涉嫌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被行政处罚罚款13万元。

  多年前,一句广告语“洗洗更健康”,让仁和药业几乎家喻户晓,仁和药业从2004年开始规模型投放广告,签下多位明星代言,“仁和可立克”、“优卡丹”、“妇炎洁”等成为明星产品。

  《华夏时报》记者通过梳理和采访发现,近两年仁和药业子公司江西制药、铜鼓仁和等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环保问题而吃“罚单”,历经大举并购和转型之后,仁和药业的内部管控体系是否存在漏洞?《华夏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仁和药业方面,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并非首次因环保问题被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仁和药业主要生产、销售中西药、原料药及健康相关产品,主营产品包括仁和可立克和优卡丹系列等。铜鼓仁和的生产范围主要包括颗粒剂、硬胶囊剂、糖浆剂和合剂等。

  据铜环罚字﹝2021﹞08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2021年9月6日,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在生产期间,在废水处理设施末端钢制沉淀池处安装有一根白色自来水管,在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时,该自来水管正在向钢制沉淀池注入自来水,对钢制沉淀池内超标废水进行稀释后,通过装有在线监测设备的排放口排放,涉嫌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

  铜鼓仁和制药对上述行为向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提出了六点申辩,主要包括发现问题后公司积极整改、违规操作系员工不熟悉业务导致、排水量不多未造成严重环境后果、公司为地区骨干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面临较多困难等。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采纳铜鼓仁和从轻处罚的陈述申辩请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责令铜鼓仁和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3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1年11月4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仁和药业子公司首次出现因环保被罚的问题。2021年半年报显示,由仁和药业持股54.91%的江西制药,因排放的废水中总氮超标,被相关监管部门罚款20.1万元,现该指标已完全达到排放标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仁和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