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轻人用“AR”配齐虎年新装,得物展现数字经济下的春节潮流消费

  2022年春节消费掀起高潮同时,因为数字技术变得更新鲜有趣。春节期间,各大品牌相继在得物推出虎年元素新品外,年轻人借助“AR”试穿潮鞋新品尖货、试戴手表和墨镜、试色新年热门口红……配齐全身潮流装备,成为颇具特色的春节潮流消费方式。不仅如此,年轻人还用“实景AR”试挂艺术家定制的虎年主题潮流艺术画作,由此选购艺术品装点新年家居,为虎年新春增添一分艺术年味。

  据悉,为了还原真实的试穿、试戴、试挂场景,得物最新升级的AR功能实现了多项技术、外观专利的创新,在模型贴合度、运动稳定性、还原真实度上,在国际业界属领先水平。其中,AR试戴手表场景中,虚拟手表的指针能动态走时,和现实时间实时同步,此为国内首创。

  自率先把“AR”应用于“云试鞋”后,得物的“AR”功能目前已拓展至AR试妆、AR试戴手表、墨镜和AR试挂艺术品等更多元的生活场景。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人对品质消费的需求正不断丰富,除了更多元的高品质商品,他们还注重更方便、有互动感的消费体验。为此,得物通过将AR等数字技术与多元应用场景融合创新,让年轻人享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高品质商品、优服务体验。“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技术与各行业加速融合,得物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希望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美好生活,助推消费升级和消费活力的释放。”

  得物拓展多元AR使用场景,数字化创新释放春节消费活力

  数字经济持续升温,如何以数字化手段促进消费需求增长成为当下热点议题。目前,得物的AR功能每天帮助超过30%的用户进行消费决策,潮鞋可试穿、腕表能试戴、扮靓能试妆、艺术品会“上墙”……,这些AR技术带来的沉浸式购物体验让消费者在网购中直观感受商品的尺寸大小、细节特征、穿搭效果,帮助他们更快、更准确地找到喜爱的商品,激发消费热情。

  家住厦门的90后男生波比,之前在得物看中了欧米茄、浪琴等几款手表。趁着新年,他打算选购一块作为犒赏自己的新年礼物。通过得物“AR试戴”了5款手表后,他最终购买了一款蓝宝石镜面的潜水表,“试戴效果非常真实,不用去专柜就可以直观感受手表的表盘大小、金属质感、皮革纹理,甚至表带表扣等雕花细节,”波比边展示边说,“最惊喜的是,连手表指针都是实时走动,和当下时间同步,从细节百分百还原真实的精细度,让购物有非常直观的参考!”

  在艺术品类,得物的AR功能,更创造了与年轻人之间的多重互动。通过AR实景展示,用户不但能根据自己家居风格选择自己喜爱的艺术品,更能放大艺术品欣赏更多艺术创作细节,还原美术馆现场观看体验。目前,在得物,有近60幅艺术作品支持AR实景展示,涵盖版画、书法、油画等艺术形态,其中包括朱敬一、迟宝绿、Darren Zhou等潮流艺术家们特别定制的虎年主题艺术画作。对作品能以AR形式在得物呈现,迟宝绿表示,“这能提高作品与真实环境的贴合度,达到更加逼真的沉浸式效果,更多人都能随时随地深入了解艺术作品。”

  据了解,得物 AR应用的多元拓展基于已有的技术沉淀。2020年,得物首先在潮鞋品类上线“AR试穿”功能,仅需3秒即可快速完成在线试鞋和切换鞋款。截至目前,得物App拥有国内最大的鞋类AR模型库,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云试穿”选择。在此基础上,得物把AR功能应用至更多元的生活场景,这得益于得物App建立的全行业最大的潮流商品模型数据库,覆盖球鞋、美妆、箱包、配饰等近10个消费品类。

  除了丰富提升消费体验,得物还是行业首家将AR技术用于商品防伪,来保障用户品质消费的企业。在得物,用户通过扫描鞋类商品的鉴别证书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鞋类商品的AR模型和整个交易链路的各个环节。“从消费前决策,到消费完成,在得物买东西正变得越来越轻盈、舒适和放心。”波比表示。

  “年轻人对商品品质、消费体验的潜在需求正在规模性释放,这是激发得物持续把数字化创新作为保障品质消费,提升服务体验的动力,更好去满足年轻人的潮流消费需求。”得物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字经济下的潮流年味:得物年轻人上身虎年新品传递新年祝愿和国潮文化

  数字技术的创新,依托的是数字经济、数字新消费的蓬勃发展。年轻人在得物通过AR“云试穿”比例最高的多是虎年新品,这源于自1月起,国内外各大品牌已纷纷在得物首发上新,相继推出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新春新品。

  目前,在得物上万款体现年俗元素的春节新品、国潮热款中,承载传统文化的“虎年设计”成为年轻人当下最为流行的一个潮流元素。从国潮服饰到国际大牌箱包,从黄金珠宝到家居装饰,从文创玩具到文化艺术,融入“老虎”元素的“新年货”,吸引了一众年轻消费者。在得物,“虎纹”登榜最潮动物纹元素,成为球鞋、背包、金饰、帽子、服装、手表甚至球拍、艺术品新品的标志符号。

  在得物社区,年轻人用虎年元素穿搭分享潮流新年味,“虎年穿虎鞋”、“虎年新装备”、“虎年氛围感穿搭”等成为热门关键词,年轻人用包含春节年俗、中国生肖、浓郁民族风、中国传统书画元素的新品作为潮流穿搭,在浓郁的新年氛围下传递国潮文化。

  此外,用具有象征意义的新品分享新春祝福、表达新年愿望成为一些年轻人传递节日温情的新潮方式。身在成都、心系家乡西安的95后女生小鹿,今年选择“就地过年”,新年临近之际,怀着对家乡的思念,她在一双寓意问鼎夺冠、带有中国红的运动鞋上,用娟秀书法手写下“长安”两字并分享,“我在鞋子上写上长安两字,既是希望家乡和家人都能平平安安,也是对家乡最好的祝福。”

  数字技术持续创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也让传统春节增添了新的年味。在当前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上,得物会不断用数字化创新和年轻潮流,让更多人方便满足品质消费需求,享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高品质商品、优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不断服务于我国数字经济的做强做优做大,为构建数字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