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深陷内斗旋涡 新宁物流两大股东联手 提请补选董事缘何被拒?

  作为创业板首批28家挂牌上市企业之一的新宁物流日前陷入内斗旋涡。

  2月7日至2月11日,公司连发多个公告与公司第三大股东河南中原金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金控”)、第一大股东曾卓就能否召开股东大会一事隔空“互呛”。

  依据公告,中原金控联合曾卓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相关议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先后对上述提案和议案予以了否决。

  公告显示,否决的原因为,公司方面认为召集股东之一曾卓存在利用公司原子公司向其违规提供担保等系列情形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对此,召集股东辩称,曾卓没有任何收购公司的意图,其联合向董事会、监事会发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是法定权利,目的是完善公司治理机构。

  一场以补选非独立董事为名发起的股东大会召集令缘何会引发一场内斗?2月14日,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董事会席位的争夺,本身就是控制权争夺的一种主要体现形式。”

  深陷业绩亏损与内斗

  双重夹击

  新宁物流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受公司原全资子公司广州亿程交通信息有限公司持续亏损,同时公司对有关资产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公司方面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35亿元。

  而在此前,公司已连续连个会计年度亏损。2019年、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82亿元、-6.12亿元。

  经营陷入困境的同时,公司还遭遇内斗双重夹击。

  2月7日,虎年首个交易日收市,新宁物流对外披露,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25日接到股东中原金控、曾卓联名提交的召开股东大会的申请,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补选胡适涵、李超杰为新宁物流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针对上述申请,公司在2022年1月29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提请召开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的函询,最终,经过半数董事同意,董事会拒绝接受两大股东所述提案及议案,不予启动召开股东大会的相关程序。

  2月7日,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申请被董事会拒绝后,中原金控又联合曾卓向公司监事会提交了申请。虽然召集股东在召集召开股东大会的函件中承诺“曾卓没有任何收购公司的意图,并承诺保证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作出任何增持公司股份或谋求公司控制权的行为或计划”,监事会还是拒绝了召集召开股东大会的申请。

  2月14日,针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双双拒绝两大股东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一事,新宁物流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后续的进展情况以公开披露的公告为准。”

  暗藏控制权争夺玄机

  孰是孰非?

  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召集召开股东大会遭拒案例在A股市场时有发生。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宁物流董事会、监事会拒绝两大股东召集召开股东大会的举动获得了江苏双泽律师事务所的支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宁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