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牧原股份也“抗不住”了!去年净利预降超70%,猪周期风口何时来?

  在跌跌不休的猪价面前,“猪茅”牧原股份也“抗不住”了。

  118日晚间,牧原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营收为770亿元至80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5亿元至80亿元,同比下降70.86%76.32%

  值得一提的是,牧原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62.8亿元,同比上涨43.71%;前三季度利润为87亿元,同比下降58.53%

  据此推算,2021年第四季度,牧原股份亏损范围在亏损7亿元到22亿元之间。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牧原股份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此消息一出,股吧炸锅了!有股民则认为在猪价下跌惨重的背景下,牧原股份去年还能赚这么多利润,这稳了。

  不过,也有投资者针对牧原股份的这份公告说,利润下降只是个小雷,而屡被怀疑的财务,才是可能的大雷;还有股民表示,这财务造假太明显了。

  多次被疑财务造假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7年多来,随着牧原股份业务体量高速增长,市场内质疑公司造假的声音不绝于耳,质疑牧原股份的投资者大多着眼公司的财务数据真实性。

  早在去年一季度,就有网络大V“天地侠影”发表《牧原会是惊雷吗?》,对牧原股份提出多项质疑,围绕财务数据、上市公司利润被大股东旗下公司获取、商业模式等。

  而在2021年半年报披露之后,市场对牧原股份财务造假质疑的声音更甚。主要是2021年上半年多家A股上市猪企上半年业绩均录得亏损,仅龙头股牧原股份仍然实现盈利。牧原股份的独树一帜,市场不乏质疑之声。

  而争议最大的是公司毛利率极高,远超同行。仅2020年上半年,牧原股份的毛利率就高达63.27%

  图表 生猪业务毛利率对比表

  对于这些质疑,牧原股份称:“公司对该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看空者多认为牧原股份在高速成长时保持基本面表现大幅领先同行业竞争者且财务表现健康稳定的情况是不合常规逻辑的。

  说实话,其实农业养殖,无论在折旧还是成本核算都存在各种不定因数,例如獐子岛(维权)扇贝失踪事件,仅从账面上分析而不去实地考察,很难给出个实际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牧原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