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得农机“疯狂”分红和补血

  30亿

  2018年度公司“大手笔”现金分红了26亿元,分掉了当年62.88%的营收,是净利润的3.57倍;2020年再度分红了4亿元,两次分红总额累计高达30亿元。

  今天,《国际金融报》带着大家看看一家与农业机械有关的企业。

  深交所官网显示,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得农机”)已递交申报稿,计划申请在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目前处于“已问询”阶段。

  此次申请上市,公司计划募集资金60亿元,用于沃得农机农业机械装备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等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曾对赌失败

  沃得农机目前的实际控制人系王伟耀、张阿美夫妇。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王伟耀、张阿美分别持有丹阳实业80%和20%的出资额,通过丹阳实业间接持有公司约73.62%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底,公司计划境内上市并进行了融资,因涉及投资主体较多,投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于2018年10月完成。

  本轮融资采用股权转让与增资相结合的方式,引进了宁波富揽、尚融宝盈、尚融聚源、尚融新兴等24名投资人,以上投资人与公司及原控股股东沃得创投、实际控制人王伟耀等相关主体签署了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就上市时间、业绩目标、股权回购等对赌安排进行了约定。

  不过,从业绩目标来看,沃得农机2018年净利润并未达到业绩目标。

  各方之后又签订了补充协议,约定了补偿方案并且就上市时间、业绩目标、股权回购等安排进行了调整。具体内容包括“公司2022年12月底仍未实现在境内挂牌交易;公司2017年至2020年期间任一会计年度的实际净利润低于本协议约定之各年度承诺净利润的百分之八十等事项”。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条款已随着公司递交上市申报稿自动失效,但若公司未能完成在境内上市,则上述条款将立即自动恢复效力。

  大额分红

  据介绍,沃得农机系国内一家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农业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向下游经销商提供农机装备、配件和服务,以及向贸易商直接销售农机产品实现收入和利润。

  申报稿显示,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5亿元、46.26亿元、69.77亿元、35.74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7.28亿元、7.58亿元、11.47亿元、3.54亿元。

  作为公司收入最主要的两个来源,联合收割机产品收入报告期内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74.4%、70.06%、68.36%、59.79%,拖拉机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14.47%、15.35%、18.37%、30.12%,两种产品合计收入占比分别为88.87%、85.42%、86.73%、89.91%。

  记者发现,沃得农机在报告期内开展了两次大额分红。

  其中,2018年度公司“大手笔”现金分红了26亿元,分掉了当年62.88%的营收,是净利润的3.57倍;2020年再度分红了4亿元,两次分红总额累计高达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得农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