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我敬你是国货,你把我当韭菜!万元羽绒服月销不足10件,波司登躁不起来了

  那么,波司登们在“高端化”这条路上就无所畏惧了吗?实则不然。

  时代财经发现,在波司登天猫官方旗舰店中,销量靠前的单品仍然是千元以下的产品。一款售价为339元的男款立领轻柔短羽绒薄外套位居榜首,月销量超1万件。店铺销量前十名的产品,售价均不过千元,其中,最低价是179元的羽绒马甲,最高则是售价899元的商务男款羽绒服。

  全店零售价最高的是一款14900元的登峰2.0系列男款羽绒服,月销量仅为7件。在售价5000元以上的产品中,没有一款产品月销量突破100件。有消费者向时代财经表示,“波司登线下折扣算下来700元,挺合适,不追求好看,只要暖和以及价格合理,但波司登如果上几千我就舍不得买了。”

波司登“登峰2.0”系列一款羽绒服天猫旗舰店销售情况

  有意思的是,时代财经在波司登线下店走访过程中,也并未看见高端系列产品,包括“风衣羽绒服”“登峰2.0”系列。“你说的这些高端系列只有在深圳万象城这些高端商场里的旗舰店才会有,普通店都是没有的。”店员回应。

  而据另一名在波司登总部的工作人员透露,换了代言人之后,普通产品销量蹭蹭蹭地往上走高,但售价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高端款却遇冷,“基本没人买,还是有点贵的。”

  消费者大宇认为,今天购买波司登产品的人并不代表就认可了波司登的高端化。平时买盟可睐等万元羽绒服的大宇,2021年也跟风入手了一件波司登的长款羽绒服,折后价为1500元左右。但她直言,对于万元羽绒服,她仍然会更加青睐盟可睐等国际大牌,“波司登在设计与材质并没有特别出众,那么多选择的情况下,国产品牌的设计款式太Low(低端)。”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时代财经分析,波司登所推出售价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高端系列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我看来,这些产品的推出并不是为了销售,而是去提升品牌调性,让消费者有一个认知:原来波司登现在这么高端了,都能卖上万元的羽绒服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波司登高端化战略开展以来,波司登连续三年两项纽约、米兰、伦敦时装周;与法国著名设计师高缇耶连续两年推出联名款;陆续签约杨幂、陈伟霆、肖战为代言人;借助《中国有嘻哈》等热门综艺及小红书KOL促进转化。

  多位服饰行业从业者对时代财经分析,波司登这一系列的动作重点在于拔高品牌调性,影响消费者心智。有了这些营销活动,消费者自然而然地去拿波司登与国际品牌作比较,随后消费者会发现,波司登相较其他国际品牌更有性价比,便促成了购买。“而且它的门店多,不仅有旗舰店,还有各种折扣店,折扣店随处位置也很好,大喇叭一喊,直接完成购买闭环。”该人士表示。

  实际上,消费者认可并非波司登“高端化”,以及品牌本身的产品与设计,而是波司登之于国际大牌羽绒服的性价比,但波司登想要和国际奢侈羽绒服品牌平起平坐,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来源: 时代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