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华安顾人寿殷晓松:顶层设计与前端突破寿险数字化转型缺一不可

  前不久,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华为云、妙健康、软通动力协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圆满落幕,会议上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表示,与保险业整体相比,寿险的数字化转型更加落后。究其原因,他分析称,一是弱刚需的问题,寿险产品不像平时大家都要用到的生活用品,它满足的是基本生活需求之上的保障需求;二是相当弱的用户黏性,客户对于寿险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频率较低,往往按月,甚至按年计算;三是强销售的特征,寿险产品往往很复杂,而且满足的是人们的隐性需求,所以需要代理人通过很强的销售能力和沟通能力,建立起客户信任,将客户带入到需求场景中,并提供高度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寿险的数字化转型还面临阻力。德华安顾人寿殷晓松表示,一方面,寿险产品与服务很难借助互联网海量、高频、低价、高互动的经营策略,更需要线下渠道持续经营与深耕,与纯线上经营企业相比,数字化难度更大;另一方面,寿险行业的管理层往往年龄偏大,这使得数字化转型的意识与观念还相对传统,也往往成为内部的阻力。

  在德华安顾人寿殷晓松看来,寿险数字化转型既要顶层设计,也要前端突破。他提示称,保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容易强调整体的结构优化布局,偏好做好整体的安排和谋篇布局,一步步想明白,再统筹实施。这种完全顶层驱动的模式不符合数字化的规律,与数字化时代的创新演变趋势背道而驰。

  因此,殷晓松强调,寿险数字化转型一定离不开一线的创新和突破。数字化时代,真正的转型与创新往往从一线开始。唯有在基层、甚至草根处涌现出若干接地气、可操作性、见效快的数字化创新应用,才能形成数字化基础设施和创新应用相互呼应,协同发展的局面,而不是停留在顶层设计中的空中楼阁中。不过,鼓励一线创新的时候,也离不开顶层设计。顶层设计能够控制风险,并且以组织之力,让成功的一线创新得到推广,实现总体数字化变革的协同突破。

  据悉,2013年开业伊始,德华安顾人寿就将数字化定位为与个险渠道并驾齐驱的公司战略,致力于成为数字化时代最具市场辨识性、用户体验最优的寿险服务商。为实现该目标,德华安顾人寿在渠道、产品、管理、服务与营销等众多维度进行布局,早在2016年就已实现100%线上出单,目前,德华安顾人寿已是行业内率先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展业的公司之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