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未来股份再购医疗资产坚定转型 频繁易主换主业扣非净利10年6亏

  坚定向医疗领域转型,未来股份(600532.SH)坚决实施外延式资产并购计划。

  12月6日晚间,未来股份发布公告称,已经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收购北京一家医疗机构。未来股份解释本次并购,系加快公司业务转型之举。

  一个月之前,未来股份刚刚完成对国际医学接近30%股权收购。

  大踏步向医疗领域转型,未来股份能否真正实现产业转型并获得成功,有待时间来检验。而在此前,公司曾多次转型,基本上以失败告终。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02年上市以来,未来股份已经四次更名三换主营业务。近10年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6个年度出现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再度出现亏损。

  继续收购医疗资产加速转型

  在收购医疗资产方面,未来股份态度坚决,动作密集。

  最新公告显示,12月6日,未来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未琨与海隆投资及张军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上海未琨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通过从海隆投资、张军处受让部分标的公司股权及对标的公司增资方式合计取得标的公司不低于51%股权,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

  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北京善方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善方医院)。善方医院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一家坐落于北京市三环内的综合医疗机构,拥有综合临床科室、特色专科与亚专科。医疗团队由一批海外背景的医疗团队及国内三甲主任医师组成,业务专科中,日间手术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家庭健康管理、女性全周期疾病诊疗、各类疼痛诊疗与康复等医疗服务,在高端医疗领域的行业影响力日渐凸显。

  由于本次签署的仅是意向性协议,善方医院评估工作尚未开始,因此还未公布交易细节。不过,未来股份对本次收购较为看好,其在公告中称,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助于加快公司业务转型,为公司在医疗服务行业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医疗产业布局方面,未来股份大动作不断。

  今年6月28日晚间,未来股份发布了两份公告,一份是终止此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另一份则是签订对外投资意向书,拟收购资产。

  具体而言,去年4月30日,未来股份筹划,由全资子公司上海精银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宏啸科技82.94%股权。

  宏啸科技成立于2016年6月21日,由悦乾投资和宏达矿业分别出资39.37亿元、8.10亿元设立。悦乾投资的股东为中融信托和深圳中融丝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融信托持股比为99.99%。当时,悦乾投资和宏达矿业设立宏啸科技的目的是为了收购美国MIVIP。随后,宏啸科技顺利收购MIVIP80%股权。

  如果本次交易完成,未来股份将合计持有宏啸科技10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MIVIP80%股权。

  然而,受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MIVIP公司前列腺切除术、胃旁路手术等手术量大幅下降,业绩下滑。今年上半年,MIVIP业绩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基于此,公司决定终止收购。

  与此同时,未来股份全资子公司未郎医疗拟收购四家美国手术中心不少于75%股权。四家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运营治疗肌肉骨骼系统创伤、脊柱损伤、骨科学关节病、运动损伤、退行性疾病、感染、肿瘤和先天性疾病的外科手术中心。

  未来股份称,本次收购将拓宽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未来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