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支付宝金选投顾一次性解决基金投资三大难题

  近年来,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在推动权益基金大发展、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支持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服务居民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取得不小的成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募基金总规模为25.3万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规模为8.7万亿元,较年初增幅分别为24.1%和28.2%,权益类基金占比从2019年初的17.6%提升至35.4%,实现爆发式增长。

  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募基金个人投资者人数已超过5亿,累计分红超过3.3万亿元,近五年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远超同期上证综指年均涨幅。基金行业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满足居民各类投资理财需求,个人投资者对公募基金信任度不断增强。

  然而,“选基难、配置难、择时难”始终是众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些痛点,基金投顾服务兴起。基金投顾结合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资产状况、风险偏好等画像,定制投资组合,并在市场发生变化时,代理投资者进行组合资产配置调整。基金投顾的收入不来自传统的基金销售佣金,而是来自投资者支付的投顾服务费,只有真正帮助投资者选好产品、做好配置、提升盈利体验,基金投顾才能获得更多、更持续的投资者,从而提升收入和利润。

  近日,支付宝基金联合兴证全球、南方、广发、中欧、嘉实五家基金公司和财通证券六家专业投顾机构合作推出“金选投顾”业务,帮助投资者实现更简单的理好财,引起投资者们的关注。

  据介绍,金选投顾策略是在支付宝金选基金基础上,结合投顾机构主理人,制定投资策略,构建基金投资组合,从而形成的十余个基金组成的基金投顾组合,并根据市场研究结果,专业择时调仓。其中,每一只支付宝金选基金都经过严格筛选,从基金产品、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等多维度对基金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在全市场9000多只基金中初步筛选出百余只左右的基金,极具参考价值。

  以广发基金推出“广发超级金选”基金投顾组合策略为例,主要从支付宝金选基金范围内选择成分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仓位占比90%-100%,固定收益类基金仓位占比0%-10%,力争中长期超越支付宝金选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