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易尚展示再谋易主地产商2.62亿接盘 前3季主业盈转亏股价借元宇宙飙涨

  债务13.82亿流动性承压

  刘梦龙接连筹划转让易尚展示控制权,与公司盈利能力较低不无关联。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刘梦龙坚持不懈要转让对易尚展示控制权,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

  易尚展示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致力于3D、AR、VR、全息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3D建模及AR展示业务,该业务营收占比超50%,产品领域包含应用于电商的3D人体合衣系统、AR购物场景搭建等,在该领域易尚展示已与淘宝、京东等头部互联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但是,易尚展示的经营业绩不佳。

  2011年,易尚展示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0.55亿元。2012年、2013年,其净利润分别为0.59亿元、0.55亿元,基本上属于止步不前。2014年,上市前一年,其净利润为0.35亿元,继续下滑。

  2015年,易尚展示顺利登陆A股市场,当年的净利润为0.39亿元,仍然没有明显突破。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0.15亿元,同比下降61.69%。

  此后的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持续波动,最高为0.81亿元,2019年下滑至0.43亿元,2020年净利润为0.5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0.21亿元。

  纵览易尚展示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经营业绩,营业收入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上依然表现为增长势头,2011年为2.90亿元,2020年为10.24亿元。与之相比,净利润要逊色不少,这10年间,整体上,净利润在0.50亿元左右波动。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下降1.43%,净利润为0.20亿元,同比下降22.26%,而扣非净利润为-0.13亿元,同比下降179.88%,首次出现亏损。

  除了经营业绩表现不佳外,易尚展示还存在较为明显的偿债压力。

  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为2.88亿元;短期借款4.9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73亿元、长期借款8.15亿元,合计为13.82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05亿元。

  刘梦龙转让控制权的第三个方面因素,是其自身也缺钱。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刘梦龙所持易尚展示股权的质押率高达99.999%。

  综合各方面信息看,本次控制权转让可能成真。

  接盘方林庆得为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及实际控制人,德威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0亿元,主业是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位于惠州。

  今年3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林庆得举牌易尚展示。

  11月5日,易尚展示披露《关于关联交易的公告》,林庆得拟为公司提供借款,借款总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公告显示,该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周转需求,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扩大公司生产经营,加大公司对元宇宙行业的投入。由此判断,林庆得似乎已经与刘梦龙、易尚展示有约定,为其顺利入主铺路。

  正是这份公告引爆了易尚展示股价。林庆得借款给易尚展示对元宇宙行业进行投入,公司因涉及元宇宙概念股价连收四个涨停。

  截至12月6日,易尚展示股价为21.01元/股,较大涨前的17.82元/股上涨了17.90%。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易尚展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