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客户615亿业绩造假“视而不见”!粤开证券被罚没720万元

  粤开证券在公告中表示,针对上述事件,公司引以为戒,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投行业务内控制度、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勤勉尽责,切实提升投行业务质量。

  刘俊海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监管层需要严厉打击中介机构为上市公司虚假信披做背书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中介机构需要进行自我加压,找出执业当中的短板、合规工作中的盲点和盲区。注册制改革以信披为核心,以严监管为前提,以严刑峻法为后盾,事后处罚方面,未来监管层也应该全面激活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以及信用责任的工具箱。”

  150亿定增中止

  2021年4月17日,粤开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83.3亿股新股,每股定价为1.8-2元,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本次发行新增投资者合计不超过35名,现有股东不享有优先认购权。

  在资金用途方面,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用于投资与交易业务,不超过40亿元用于融资融券业务,不超过10亿元用于资产管理业务,不超过40亿元用于偿还次级债和其他债务。

  但受胜通事件的影响,这一150亿的定增被中止审查。2021年11月12日,粤开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由于此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证监会中止了对该公司股票定向发行申请的行政许可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粤开证券的投资银行录得营收3092万元,同比2020年同期减少28.7%,2018年至2020年该业务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287万元、-1959万元、-424万元,近三年来累计亏损3671万元。

  Wind数据显示,目前,胜通集团发行的债券有9只发生实质违约,债券违约余额达55.5亿元,其中,“16胜通01”等6只债券的承销商为国海证券和粤开证券,数量占比达近7成,金额占比达82%。

  2019年3月7日,胜通集团公告,向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法院申请重整。2019年3月15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请。

  目前胜通集团债务重整和实际运营的情况如何呢?《华夏时报》记者拨通了胜通集团工作人员的手机,但接通后,该人士以听不清为由挂断了电话。

  来源:华夏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粤开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