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支付宝金选怎么样?更加严谨的选基指南

  近两年,基金凭着“方便投资、组合投资、信息透明、风险相对较低”等优点,成为广大投资者普遍青睐的投资标的。然而,市场上的基金产品玲琅满目,该选哪一只,该如何持有,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困扰。

  以往,市面上普遍利用“排行数据”等手段,为投资者提供决策的初步参考。现在,支付宝理财平台早在2020年7月13日上线了“支付宝金选专区”,首期推出了银行存款、定期理财、基金等超50只产品,目前由股票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固收/固收+)共同组成100+金选池,集中火力解决用户挑选基金的痛点。

  据了解,支付宝金选专家团由金牛奖评委、资深管理机构FOF投资经理、平台资产优选首席专家等组成,筛选过程包括产品维度从规模、成立时间、风险收益特征、稳定性、多因子分析等方面进行评估;管理公司维度则衡量公司实力、投资管理能力、公司运作稳定性、风控能力、议价能力、市场影响力、盈利能力等;投资经理维度比较业绩管理能力、投资风格偏好、择时能力、行业偏好和市场适应能力等。可以说是严上加严、优中选优,能被选进来的基金可以说是市场上的头部基金。

  而且,支付宝理财智库会动态观测基金状况,例如基金的规模波动、管理团队变化、重大舆情等一系列指标产生变化,每周对支付宝金选内的产品进行调整优化。这为用户筛选适合自己的产品提供了更加严谨的参考依据。

  针对另一个投资者苦恼的“该如何持有”的问题,支付宝金选从用户视角出发,分为安稳理财、稳中进取、金选好基三个专区,并给出了建议持有时长。

  安稳理财专区针对稳健用户,推荐低风险理财产品,持有时长有灵活、0-3个月、3个月以上三档建议;稳中进取专区针对稳健增值用户,推荐中风险、中低风险产品,持有时长建议多在12个月以上;金选好基专区针对追求更高收益用户,用户可以根据金牛经理、晨星五星、老牌牛基等指标去筛选。

  随着资管新规的要求,每天展示收益波动的净值型产品成为主流,不少投资者也开始接受“稳健不等于稳赚”。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运营总监梁景瑞表示,投资有风险,稳健理财对应中低风险,但并不等于没有风险。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去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而非一味地盲目追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