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斯拉电池业务竞争加剧!瑞典 Northvolt首块锂离子电池下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瑞典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在瑞典Ett超级工厂成功生产出首块锂离子电池,电池已于12月28日从其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2022 年开始商业交付。

  该公司表示,这是同类电池中首个由欧洲本土电池公司在所谓的超级工厂中完全设计、开发和组装的电池。超级工厂可以归类为年产量以吉瓦时 (GWh) 为单位的大型工厂,预计年产量为 60 GWh。

  Northvolt 表示,电池已于12月28日从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新电池将于 2022 年开始商业交付,未来几年工厂产能将增加到 60 GWh,足以为约 100 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作为特斯拉(TSLA.US)的电池制造部门的直接的竞争对手,Northvolt 6 月份被投资者估值 120 亿美元。

  Northvolt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Peter Carlsson 在一份声明中说:“当然,第一个电池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几年,我们期待 Ett超级工厂大幅扩大其生产能力,以帮助欧洲实现向清洁能源的过渡。”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电动汽车电池都是在美国和亚洲制造的,但 Northvolt 希望改变这种状况。

  尽管成立不到 6 年,Northvolt 已与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BMWYY.US)、大众汽车(VWAGY.US)、沃尔沃(VLVLY.US)和 Polestar 在内的客户签订了价值超过 300 亿美元的合同。

  Northvolt 表示,该公司已从众多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 65 亿美元,以帮助其扩大业务。最新一轮融资是 Northvolt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轮,由高盛和大众以及包括瑞典养老基金公司 AP1、AP2、AP3、AP4 和加拿大养老金提供商 OMERS 在内的新投资者共同领投。 Spotify 首席执行官 Daniel Ek 和投资管理公司 Baillie Gifford 等之前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此轮投资。

  来源:智通财经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