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合佳缘旗下爱菲尔婚礼会馆婚宴致食物中毒 关联公司遭罚没近百万

  11月26日讯,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百合佳缘旗下爱菲尔婚礼会馆关联公司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因举办婚宴造成食物中毒事件,违反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相关规定,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7.5768万元,罚款90.9216万元。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文号为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0578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3月28日晚,婚宴举办者**在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举办婚宴,餐后参加婚宴的人中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并前往医院就诊。上海市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流行病学调查、专家评定、卫生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这是一起由当事人引起的副溶血性弧菌食源性疾病事件。

  经查,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为一站式婚庆提供商。客户**于2020年12月20日与当事人签订《宴会服务合同》,约定于2021年3月28日在当事人宴会厅内举办婚礼,婚宴餐费为75768元。由于该婚宴办理结束后无剩余原材料及成品,故最终确认当事人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为75768元,违法所得为75768元。

  当事人造成食物中毒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标准或者技术规范,制定和落实食品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的规定,构成食品生产经营者造成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违法行为。

  依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第一百零六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如下:一、没收违法所得75768元;二、罚款人民币90.9216万元;上述罚没款合计98.4984万元。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11月17日。

  天眼查显示,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系百合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为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合佳缘”)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百合佳缘由百合网、世纪佳缘两家企业合并而来。2015年12月,百合网全资子公司收购世纪佳缘,随后世纪佳缘从美国纳斯达克私有化退市,与百合网打包合并挂牌新三板。2017年9月,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完成合并,正式更名为百合佳缘。2019年12月24日,公司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据百合网2019年7月24日发布的公告,为进一步提高百合佳缘在婚礼领域婚礼堂业务线的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百合时代投资拟以人民币2250万元收购五莲艾斐所持有的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的剩余30%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百合时代投资将持有上海添缘100%的股权。

  公告称,上海添缘旗下拥有“爱菲尔”婚礼会馆品牌,为上海婚礼会馆行业内重要的一员。

  爱菲尔婚礼会馆官网显示,品牌门店共有滨江店、大宁店两家,其中大宁店地址与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对应,滨江店地址与上海添缘餐饮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佳作餐饮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对应。

  中国网财经在大众点评查找发现,百合・爱菲尔婚礼会馆(大宁店)名下有一条发布于3月29日的差评与本次食物中毒事件对应,该用户评论称,于2021年3月28日参加婚宴,“晚饭后家人亲戚都拉肚子,是一天好几回的那种”,并指出“没有什么太好的食材,厨师水平也糟糕”“服务员比起小馆子的差了太多了,明显业务水平不行”等。在该条评论下方,有另一名用户回复称,“你也是这天拉肚子?”。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显示,该店名下有多条差评直指其菜品质量、服务质量和态度等方面存在问题。菜品质量方面,有评价称其“菜品一般,量也不够,听说一桌还要8800”“菜品差、难吃”“海鲜不新鲜”;服务质量和态度方面,有评价称“说好的新娘出场音乐整场都没响起来过”“拍照不行,选照片很强制,超出套餐300一张,不选就说得很难听”“摄影基本没给拍”“忽悠、服务跟不上”“服务员手指甲黑漆漆的,还戳到盘里”。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此外,还有差评称在其厨房发现老鼠。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值得注意的是,有评价指出,有同场宾客给了差评,商家竟在婚礼当天要求新人找亲朋好友刷好评。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截图来源:大众点评

  公开资料显示,除爱菲尔婚礼会馆外,百合佳缘旗下还拥有Sunny喜铺婚礼策划、蘭club婚礼、线上筹备平台“到喜啦”、喜庄婚礼、五克拉婚礼策划、汇爱婚礼、艾恩婚礼等婚礼相关品牌。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百合佳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