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迪“元宇宙”系列爆卖2300万美元,从炒房到炒鞋,元宇宙到底代表了什么?

  从扎克伯格提出元宇宙战略并将Facebook改名为Meta,再到现在元宇宙的炒房热,炒鞋热,元宇宙触及的领域似乎越来越广。

  据海外媒体报道,运动服饰巨头阿迪达斯推出了一个NFT系列的adidas Originals服装,以“Into the Metaverse(进入元宇宙)”为名正式进军元宇宙,此次购买为虚拟与实体结合,购买者不仅会获得NFT(非同质代币)商品,还会获得一系列实物,包括运动服、卫衣、帽子等等。据悉,所有3万个NFT商品迅速被一抢而空,销售收入超过2300万美元。

  不仅如此,市场消息指出,数字运动鞋收藏网站RTKAF在网上发布一张马斯克穿着以特斯拉Cybertruck为灵感设计的球鞋出席晚宴的照片,但这双鞋是“P图”完成,马斯克并没有穿过。不过,就是这样一双虚拟球鞋,随后以15000美元的惊人价格成功卖了出去。有业内人士表示,“可以想象,制作一个虚拟鞋的成本要比实物鞋低得多,所以这些买卖非常暴利。”

  说起RTKAF,耐克公司近日宣布收购RTFKT,但并未透露收购金额。由此可见,耐克也希望在快速增长的“元宇宙”中加快扩张步伐。就在5月,RTFKT宣布完成了800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由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基金Andreeseen Horowitz领投,此轮参投方包括时尚、游戏、零售等领域的知名投资人和基金,包括Riot Games(英雄联盟的开发商)的联合创始人Marc Merrill及LVMH集团的前任首席数字官 Ian Rogers等。

  如今,不少时尚品牌早已在元宇宙中赚得盆满钵满。例如,巴黎世家与游戏《堡垒之夜》的合作,推出了售价不到10美元的虚拟角色皮肤服装和配饰。据悉,这一品牌也已创建了专门的虚拟时尚业务部门,以探索元宇宙时尚界的机会。

  过去的几个月里,元宇宙这个词近乎刷屏,元宇宙触及的领域似乎越来越广。“游戏只是元宇宙的雏形,未来各行各业都要进入元宇宙。”这是当前元宇宙的一个主流声音。虽然元宇宙产业目前还远未实现全产业覆盖和生态开放、虚实互通的理想状态,但各行各业的产业发展看似都与元宇宙息息相关。不过,也有人觉得这只是击鼓传花的游戏,不过是包装了的骗局。

  那么,在“科技大佬”眼里,元宇宙到底代表了什么?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元宇宙现在看起来更像是流行的营销术语,而不是什么现实。此前,马斯克分享了一段大卫·莱特曼当时批评比尔·盖茨尚不成熟的互联网想法的一段视频,这段视频的原发布者将早期的互联网与元宇宙进行了比较。随后马斯克就此回复,“考虑到现在几乎不可想象的性质,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继马斯克之后,推特创始人多尔西也对元宇宙概念提出了质疑,认为这只是风投公司的玩物,多尔西表达了他对所谓的Web3技术以及Andreessen Horowitz等风险投资公司参与投资元宇宙的不满。“关键是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在真正安全、有弹性的技术上,这些技术是由大众拥有的,而不是个人或机构拥有的。”多尔西如是说。(来源:证券时报网)

搜索更多: 阿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