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麦迪科技8倍溢价并购案终止 跨界医美资本市场不买账高管也高位减持

  11月8日讯,11月5日晚,麦迪科技(603990.SH)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苏州美贝尔、常熟美贝尔两家医美医院各不低于80%的股权。这意味着麦迪科技对医美产业的布局暂时泡汤。

  今年5月,意欲搭上医美概念“快车”的麦迪科技拟以2.9亿元跨界收购上述两家公司,因溢价高达862.71%受到外界质疑。

  事实上,麦迪科技以医疗IT起家,但近年来盈利持续下降,由此开始了跨界并购之路。

  收购计划公布后,公司股价短暂上涨至年内高点42.22元后一路下跌,至今缩水超50%。此外,公司董事、高管还借医美概念高位套现减持离场。

  跨界并购高溢价遭质疑 近年业绩表现不佳

  今年5月5日,麦迪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美贝尔集团持有的苏州美贝尔美容医院与常熟瑞丽美贝尔医院各不少于80%的股权,标的公司暂估值为2.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的估值较其账面净资产3012.33万元溢价862.71%。

  收购计划公布后,即有投资者质疑,麦迪科技跨界医美行业后对主业的影响、标的估值的合理性等。

  对此,麦迪科技直言,在切入医美前没有直接的行业经验,而对标的估值合理性则列举了标的去年及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并表示“下半年会好转”。

  公开资料显示,麦迪科技原先的主营业务是医疗临床信息化领域。2019年,麦迪科技出资3886.2万元收购海口玛丽医院51%的股权,进入辅助生殖医疗服务领域。今年上半年,又以1.11亿元完成对海口玛丽医院剩余49%的股份收购。

  在收购苏州美贝尔和常熟美贝尔的公告中,麦迪科技称本次交易是继辅助生殖医疗后拓宽医疗服务行业的新举措,打造“辅助生殖+医疗美容”的消费医疗服务新模式。而高溢价收购计划,更重要或是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财报数据显示,近年来海口玛丽医院的业绩确实逐年攀升,并于2020年年初成为麦迪科技净利润最高的子公司,但整体来看,麦迪科技盈利却在下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麦迪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