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又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北海康成通过港交所聆讯

  11月19日,生物医药公司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北海康成”)成功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摩根士丹利和杰弗瑞为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披露,北海康成是一家专注于罕见病的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具变革性的疗法。 截至目前,北海康成已开发由13种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药物资产组成的综合差异化产品,靶向部分最常见的罕见疾病以及罕见肿瘤适应症,其中包括3种已上市产品、4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1个处于IND准备阶段、2个处于临床前阶段、3个处于先导识别阶段的基因疗法产品。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北海康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6.9万、1203.2万和655.5万元人民币,相应的净亏损分别为2.18亿、8.46亿和1.12亿元人民币。

  股东架构上,招股说明书显示,北海康成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公司创始人薛群博士通过直接、间接及委托投票权协议,合计控制约18.94%的股份;其他购股权持有人持股1.21%;此外,药明康德持股10.97%,为最大外部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北海康成背后多达33家创投机构,其中黄浦江资本于2020年8月参与北海康成D+轮融资。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黄浦江资本累计投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消费领域独角兽企业多达30余家,投资项目包括澜起科技、屹唐半导体、地平线、比特大陆、Grail、药明康德、北海康成、拼多多、Farfetch(发发奇)、腾讯音乐、Spotify、ClassPass、Flexport、Skyscanner(天巡网)、Terrafugia、Airbnb、Uber、超级猩猩、分众传媒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索更多: 北海康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