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环保聚焦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为贯彻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产融合作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支持工业园区和先进制造业集群绿色发展”的要求。如今,工业园区作为全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其集群化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的压力一直是工业园区的“痛点”所在。科学调控工业园区用地,对未来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意义重大,也是解决问题的重要突破口。而雅居乐环保集团在这方面也给出了新的解题思路。

  整合资源 聚焦生态产业园

  2018年,环保督察持续强化,传统厂区转型、迁址需求不断增加,在产业政策催化下,业界普遍将目光聚焦在了规划和发展理念方面更有前瞻性的生态产业园,雅居乐环保集团应势而动,并将生态产业园视为环保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板块。

  进军生态产业园三年来,雅居乐环保集团坚持以环保为先导,以产业为支撑,联动雅居乐旗下各产业集团资源优势,为园区及园区企业提供工业用地一级开发、市政配套建设、环保配套建设、企业招商引资、政务服务、园区管理、产业链配套服务等全方位综合服务。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拥有4个生态产业园。

  因势利导 助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生态产业园领域开发用地较大,涉及数以百计入驻企业,庞大的工程量不仅需要足量资金储备来支撑项目的基础工程建设,还需具备与当地政府、企业的沟通协调能力,对项目发展清晰的规划能力以及对区域经济的解读及预判能力。

  在今年4月,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的考察活动中,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来宾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作为重点园区之一接待考察,并获考察组高度肯定:“象州投资环境良好,交通优势、区位优势、环保优势明显,结合雅居乐环保先进的生态产业园理念及全方位综合服务,将有十分可观的上升空间。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度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目前来宾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一期已有20家企业集体签订承诺书,12家企业已集中签约落户园区二期。其中,签约企业涵盖浆纱、缸染、水洗、纱线染色等业态,签订正式协议4家,总投资约3.6亿元,框架协议8家,总投资约10亿元。而该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助力当地纺织印染产业迈上新台阶,同时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注入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复合成长 带动多方效益

  一个优质生态产业园的长效发展,必然是一种复合成长的过程。雅居乐环保集团为园区打造全方位多元综合服务,在投资运营的生态产业园项目当中,旗下广西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更成为华南地区首个水、电、汽、热统一供给的综合类环保产业园。

  据了解,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是玉林市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园区。园区主要涵盖印染、浆纱、纺织、服装等行业,已开发面积约3500亩,注册企业200多家,投产企业170多家,预计可带动社会投资40多亿元,现已实现工业产值约103亿元,实现就业约3万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