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币安赵长鹏:币安智能链正在形成对行业的支持 逐步落实底层架构者身份

  在很久之前币安创始人兼CEO赵长鹏就表示,币安要成为区块链行业的底层架构者,随着双公链机制的成熟,币安智能链正在形成对行业的支持,逐步落实底层架构者身份。

  币安有两条链,币安链和币安智能链,这两条链并不是一条链。在币安交易所提币的时候,用户看到的BEP-2就是币安链,BEP-20就是币安智能链。币安智能链是币安链的平行链,也可以认为是以太坊修改后的分叉,支持EVM。所以用户在BSC上,能够看到很多以太坊上项目直接移植过来。由于手续费低,进入门槛低,所以用户数和交易量一直在持续走高。

  尤其是随着DeFi的爆发,让BSC迎来了发展的窗口期。币安智能链(BSC)在基础层是币安主网的替代品,具有创建和部署智能合约的能力。区块链将与原始币安链并行运行,同时与以太坊虚拟机(EVM)兼容。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似乎开始完全涉足加密货币世界,并通过 Binance Smart Chain 从单纯的交易交易所扩展到整个生态系统。

  基本上,新机制作为独立的区块链运行,而不是第 2 层或链下解决方案。换句话说,币安智能链不需要与币安链关联,即使其他链关闭也可以独立运行。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这两条链具有相似的特征。EVM兼容性使以太坊工具和dApp能够以零或最小更改与 BSC良好配合。值得注意的是,用户需要修改一些设置才能将MetaMask等dApp设置为在BSC上工作。

  BSC自上线以来也快速出现了无数引领市场的龙头项目,PancakeSwap和Venus两大头部应用足以与以太坊链上的Uniswap和Compound竞争,CryptoBlade上线不过短短 3个月时间就超过Axie Infinity的用户数来到GameFi板块的第二名。截至目前,币安智能链BSC已有超千个项目,覆盖DeFi、游戏、NFT、钱包、社交和工具等领域。

  此外,BSC主网上线一周年之际,有数据统计目前基于以太坊的DeFi项目达254个,基于 Polygon的DeFi项目则为273个,币安智能链BSC却高达876个。BSC的DeFi项目数量更远超以太坊和Polygon之和,在催生公链生态发展繁荣的成绩单上,BSC占有绝对的话语权。

  赵长鹏指出,在BSC之前,公链市场呈现着一超多强的老牌公链相争态势,彼时的以太坊是当仁不让的公链霸主,其他老牌公链或许能分一杯羹,但是想要撼动以太坊的位置说起来实在有些蚂蚁撼树的意味。BSC以新晋挑战者的姿态正在加速重塑市场格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