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峡保险前三季度亏损1.1亿元 保险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1月5日讯,近日,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保险”)发布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海峡保险净亏损6261.8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为3223.4万元。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加上一、二季度的亏损,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海峡保险的净亏损累计为1.1亿元,亏损程度同比扩大19.1%。

  对于以上情况,海峡保险相关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主要原因为:一是受车险综合改革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赔付率上升。二是往期承保的部分业务赔付较高,导致今年公司报立案数、新增报立案金额同比上涨。三是过往赔付估损不足,今年提升了估损充足度。2021年公司进行了深化改革,成效明显,成本费用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海峡保险于2016年8月23日获批开业,是福建首家国有法人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设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股东方包括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豪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泉州鸿星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国有及民营企业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国有资本占比80%。

  从业务方面来看,据偿付能力报告统计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海峡保险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5亿元,同比微降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对此,海峡保险相关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公司当前发展态势良好,原保费收入呈现正增长,截至2021年3季度末,公司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达6.79%,其中三季度当期同比增长达36.59%,部分机构呈现高速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4%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合理调整业务结构,加强了业务风险管控,主动减少了分入业务规模。

  海峡保险相关方面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面对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公司积极采取有效应对举措,努力提升业务质量。车险方面加快细分市场遴选,加大科技投入优化服务。非车险方面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整合专业队伍,培育产品特色,深耕重点行业,推进渠道模式,推行“五个三工程”,同时做精做细非车险理赔工作。当前,公司已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党委和董事会的换届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带领着全司上下同心协力,全面落实“降本增效、优化结构、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符合海峡特色的盈利模式,全力以赴朝着公司既定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伟莹)

搜索更多: 海峡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