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11.11:工业品垂直领域专业品牌增长领跑 液压元件同比增长203%

  超3491亿元!截至11月11日23:59,“晚8点不熬夜”的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创造了新的纪录。31个品牌销售破10亿,Apple破百亿;超500万农户实现增收;43276个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中小品牌新增数量同比增长超4倍;京东物流绿色供应链共减碳2.6万吨,使用循环包装1135万次。

  在这个京东11.11,京东不断为行业降本增效,为合作伙伴创造增长空间,与更多产业共振,助力更多实体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今的京东11.11不仅是释放消费活力的窗口,更是链接消费端和产业侧,推动数字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舞台,很多工业品牌、工业企业参与到京东11.11,京东工业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91%,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153%。

  工业垂直领域专业品牌增长强劲 世界最大的轴承生产商SKF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

  随着工业制造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对于上游品牌商的传导效应,工业品牌也在加速数字化渠道建设。今年有大量工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品类、专业品牌“现身”京东11.11,例如,拥有70年历史的国产工程机械品牌——厦门厦工,携旗下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叉车等领域的8大品类、27款大型机械设备全部上线厦工京东自营旗舰店,首次参与京东11.11。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排名第24位的人本轴承携近3万种不同规格型号的轴承参与京东11.11,最小的直径不到1mm,最大的外径超过6m。

图片1.png?001

  这个京东11.11期间,更多专业程度较高的工业品品类成长迅速,压力仪表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316%,液压元件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203%,轴承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185%。位列2021财富世界500强第98位的博世集团旗下电动工具成交额同比增长38倍,世界最大的轴承生产商SKF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拥有六十多年历史、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6%的日本气动元件品牌SMC成交额同比增长434%。

  与此同时,通过京东工业品保障生产过程中物资供给的企业已涉及航空航天、电子制造、煤炭等70个行业。其中,石油石化行业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555%,冶金行业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218%,电子制造行业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159%。

  京东工业品首个“智能移动仓”投入运营  以新一代基础设施助力工业产业数字化

  与普通消费品不同,工业品规格参数复杂,完成交易仅仅是工业品服务的开始,数字化如果仅仅停留在交易层面难以满足企业需求,履约过程涉及大量物理层面的交付服务问题,需要更多符合专业生产场景的新一代供应链基础设施,今年11.11期间正式亮相的京东工业品智能移动仓就是代表之一。

  通过采购数字技术与基础设施融合,智能移动仓在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汉巴南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中投入使用,解决因施工地点偏远而造成的采购计划准确难、现场物资领用分发难、库存管理难等问题。工地施工人员通过刷脸、刷卡等方式识别身份入仓后,就能看到螺栓螺帽、焊丝焊条、铸铁球阀、一字钻头等路桥施工工地的高频、易耗工业品整齐地排列在“无人货柜”中。在“无人货柜”的交互界面,工人则能够看到,由项目采购部根据工种类型为其配置好的领用清单,上面清楚地标注着可领用商品及数量。选定后,柜门自动打开,进行物资领取。川交路桥机材科的员工王乐意对此感触颇深。他表示,“过去,我们对于施工现场的物资领取情况只能看到一个总数,而现在通过京东工业品,我们对于物资领用的管理能够精确到每一个人、每一件商品,无论是计划制定还是资金使用,都更加精准。”

图片2.png?001

  当前,数字化已成为工业产业的发展共识。作为京东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服务的业务单元,京东工业品将持续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需求,一方面大力发展数字化采购管理技术,一方面深入行业一线、打造数字技术与基础设施融合的差异化产品,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优势推动工业品产业的数字化。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