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卫龙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 市值或超百亿美元

  11月11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龙”)将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这意味着,卫龙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卫龙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作为中国最大的辣味休闲食品企业,卫龙的第一根辣条可追溯至2001年——通过其二十年的市场培育,辣条已经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休闲食品。2020年以辣条为主的中国调味面制品市场零售额为412亿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按2020年零售额价值计算,卫龙在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5.7%,且在调味面制品与辣味休闲蔬菜制品细分品类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

  除辣条外,卫龙在过去几年已成功拓展到蔬菜制品和豆制品,推出了包括「风吃」和「亲嘴烧」系列等品牌。在2020年,卫龙有两个品类的年度零售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4个单品的年度零售额超过5亿元。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卫龙拥有37款调味面制品;且在往绩记录期间,卫龙调味面制品的销售额仍以11.6%的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快速增长。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卫龙与超过1,900家经销商合作,覆盖的零售终端网点超过57万个,其中低线城市的零售终端网点占比大约为70%。

  截至2021年3月31日,卫龙的产品通过经销商出售给超过130个国家或地区的购物商场、超市及便利店运营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统计,全国范围内卫龙的目标销售终端网点超过300万,未来渠道发展空间巨大。

  另外需要特别关注的是,用户画像方面,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卫龙95.0%的消费者是35岁及以下,55.0%的消费者是25岁及以下的年轻人;而就品牌知名度而言,卫龙亦是中国知名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辣味休闲食品品牌,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心目中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卫龙的营收分别为27.52亿元、33.85亿元和41.2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2.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这一增速远超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同期4.1%的年复合增长率。

  2018年至2020年,卫龙的整体毛利率分别为34.7%、37.1%和38.0%;卫龙的净利润率分别为17.3%、19.4%和19.9%;其中,2020年的净利润率远高于同期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约10%的平均净利润率。

  2021年3月31日,卫龙完成成立20余年以来第一次、也是IPO前最后一次融资——本轮融资规模为5.49亿美元。其中,CPE源峰向卫龙投资2.18亿美元,CPE源峰毛卫代表投资方成为唯一一名非执行董事。

  此外,作为联合领投方的高瓴向卫龙投资1.1亿美元,腾讯和云锋基金分别投资6000万美元,红杉中国、天壹资本和厚生投资分别投资2700万美元,而海松资本则投资2000万美元。

  IPO前,CPE源峰和高瓴分别持有卫龙2.32%和1.17%的股份,腾讯和云锋基金则分别持股0.64%,红杉中国、天壹资本和厚生投资分别持股0.29%,而海松资本则持有0.21%的股份。

  这意味着,卫龙IPO前的估值已约为94亿美元,上市后突破百亿美元已成必然。

  来源:IPO早知道 Stone Jin

搜索更多: 卫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