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华化学荣登A股公司ESG百强榜

  日前,由证券时报编制的《A股公司ESG百强榜》发布。凭借在环境(E)、社会(S)、公司治理(G)“三维”得分上的突出成绩,万华化学(600309)荣登榜单。

  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维度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近年来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作为践行ESG的重要主体,万华化学始终将环境、社会与企业的经营有机结合,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体系完善、独具特色的管理方法。

  ​为积极应对碳中和目标,万华化学制定了全方位的碳管理方案。通过详细的碳排查,针对不同来源的二氧化碳“量身定制”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为实现源头减碳,万华化学积极布局新能源项目,48MW分散式风电项目、600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14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一系列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将实现二氧化碳年减排量超过百万吨。针对生产过程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万华化学也在积极开发碳捕捉技术(CCUS),利用干重整技术将其重新用于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同时利用技术创新不断实现相关过程的净零排放。此外,针对间接排放的二氧化碳,万华化学通过优化蒸汽用量、火炬排放气回收、优化压缩机运行等项目不断提升节能减排水平,202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2.2万吨。

  凭借在碳中和方面的不懈努力,万华化学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931755),并且在100只指数样本中位列前五大权重,这充分反映了万华化学将绿色绩效因子融入企业发展中,为碳中和做出突出贡献!

  万华化学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2021年8月,疫情突袭烟台,万华化学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及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数量近5万人次,在排查隐患的同时,大大缓解公共医疗资源压力,减轻一线工作人员压力。与此同时,万华化学向烟台红十字会捐款600万元,用于定点医院的防疫设备采购。

  为改善困难家庭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万华化学向“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款60万元用于改善儿童生活、学习环境,为贫困儿童播下希望的种子。除此之外,万华化学多年来坚持举办神奇实验室、博士讲堂等公益活动,已为近4000名孩子带去神奇有趣的科普知识。

  与时代同频共振,让爱心充分涌流,万华化学一直怀抱感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众奉献公益力量!

  2020 年,万华化学对企业战略驱动力进行了调整:以优良文化为指引,以技术创新和卓越运营为双轮驱动,以“六有人才”为重要支撑和保障,推动万华化学未来的发展。

  万华化学以“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企业使命,坚定走绿色发展的道路,不断创新,建立起了完善的流程化研发框架和项目管理机制,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工程化开发、工艺流程优化到产品应用研发的创新型研发体系。以卓越运营作为发展的基础,科学整合创新资源,不断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形成了独具万华特色的卓越运营体系。万华化学始终把人才视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将“六有人才 ”(有激情、有思想、有胸怀、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做为人才培养的方向。

  四大驱动力互相支撑,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助推可持续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

   在“碳中和”背景下,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行业主旋律,万华化学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发展投入,持续创新,扎实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共筑人类美好生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