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 创单季开店历史新高

  10月28日,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百胜中国”,纽交所股票代码:YUMC;联交所股票代码:9987)公布其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25.5亿美元,同比增长9%;在不计入汇率的影响下,百胜中国本季度系统销售额较2020年同期增加1%,公司的经营利润为1.78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女士 (Joey Wat)表示,“区域性疫情严重影响了餐饮行业,为第三季度带来挑战。我们迅速调整了运营,并加强了优惠促销和产品创新,以驱动非堂食需求。第三季度系统销售额维持增长,新餐厅的增长抵消并超过同店销售额的下降。尽管短期我们面临挑战,我们仍然会执行9月投资者日勾勒的增强韧性、加速增长的发展战略。”

  公司表示,尽管第三季度充满挑战,百胜中国仍然开出了524家新店,单季度开店创新高,门店总数达到了11415家,坚定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并进一步将2021年的年度开店目标从1300家调高至1700家,相当于一天开5家店。尽管门店扩张迅速,百胜中国表示其门店的回报周期仍然十分健康,肯德基保持在两年左右,必胜客在三年左右。

  在菜品创新方面,本季度百胜中国不断探索中华美食,推出多款地方风味产品,广受消费者的欢迎。今年9月,肯德基将热干面推广到了全国门店,并在上市的第一周就卖出了超过100万碗,成为了最近三年肯德基早餐限量菜单中最畅销的产品。与此同时,肯德基还在华东地区更多城市推出了灌汤小笼包,在河南推出了胡辣汤。必胜客则推出了酸菜海鲈鱼比萨和麻辣香锅比萨,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前来尝鲜。

  看好长期发展,开店全面提速

  在本季度新开的524家新店中,362家是肯德基,103家必胜客。肯德基作为领头羊,疫情发生以来,肯德基扩张的速度不仅没有减缓,反而继续提速。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增了近1000家餐厅,并且新进入了150个城镇。而必胜客的本季度新开门店数更是创下自2016年以来单季度开店新高。第三季度必胜客新开门店中70%是小型店和卫星店,不断提升的门店密度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满足强劲的外卖需求。扩店再提速也与必胜客业绩持续恢复密不可分。2017年以来,必胜客通过产品创新,门店翻新,数字化等一系列品牌复兴措施,显著改善了业务基本面,实现了销售与利润同比增长。

  Lavazza咖啡店也将是公司加速扩张的重点之一。屈翠容将咖啡业务称为继肯德基,必胜客之后的第三大增长引擎。从2020年初亚洲第一家咖啡旗舰店在上海开业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百胜中国共有26家Lavazza咖啡店,已进驻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计划到2025年开设1000家Lavazza咖啡店。屈翠容表示Lavazza将会在第四季度进入更多一二线城市,门店数目至少翻一番。Lavazza咖啡使用专属直供的在意大利都灵烘焙的高品质Lavazza咖啡豆,纯正的意式风味颇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咖啡,Lavazza店中现点现做的意式美食,从传统的街边美食佛卡夏到源自西西里岛的炸米团,获得消费者的高分点评。

  夯实数字化战略,拓宽护城河

  数字化是支持百胜中国的韧性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对于公司进一步加快门店扩张起到重要作用。在过去的几年里,百胜中国持续打造了会员系统、超级APP、数字社群、门店服务等消费者体验驱动的数字生态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截至9月底,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数字会员总数超过了3.5亿人,会员消费额占到了系统销售额的60%,数字订单约占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餐厅收入的87%。

  与此同时,百胜中国还通过餐厅的数字化基础建设增强了门店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效能;通过数字化、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赋能,大幅提高门店的整体运营效率,进一步打造“线上经营品牌流量,提升用户极致体验;线下赋能营运效率,助力企业高效成长”的端到端数字化、智能化生态体系。

  公司在未来五年规划了 10-15亿美元对数字化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作为投资计划的重要部分,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于近日正式启用,分布在上海,南京和西安三地,预计未来五年研发团队规模将达到500人。该研发中心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台及数字化餐饮云服务等技术,在门店运营,智能外送和供应链管理方面进一步推动前沿技术的应用和落地,为公司加速扩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展望第四季度,公司表示,尽管疫情的影响仍将继续,将继续致力于利用会员体系和数字化渠道,推出更多适宜堂食和居家用餐的产品,并不断加强混合外送的模式。公司首席财务官杨家威表示,“短期内公司会继续管理成本,并保持灵活性。公司仍会继续有序投资于门店扩张,供应链和数字化以促进长期增长。”(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百胜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