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养元饮品品类创新拉动业绩增长 六个核桃勇闯植物奶赛道

  近日,养元饮品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收入、利润和主业利润都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势头,且主业利润增幅远超同期收入增幅。业内人士表示,养元饮品盈利能力强劲,前景可期。

  事实上,此次业绩持续上涨受益于养元饮品产品、品类的全新布局。近年来,养元饮品超级大单品六个核桃尽管凭借先发优势依然守护着竞争护城河,但在当前个性化、健康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冲击下,其发展势头也在放缓。

  二十年老品牌急需焕新,从而应对即将到来的消费升级市场趋势。在坚守核桃乳细分赛道的同时,养元饮品也在尝试品牌高端化、年轻化转型。而打品牌创新牌,品类与产品无疑是第一道关卡,为此,养元饮品今年迎来迅速打出高端饮品六个核桃2430,同时开拓风口之下的植物奶赛道,试图拉动新一轮的业绩增长。

  研发持续发力  高端新品拉动销售势能  

  参照养元饮品今年前三季度财报,养元饮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同比增幅在120%左右。据养元饮品表述,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据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养元饮品的收入增幅可观、盈利能力得到强化,主要受益于继续研发升级,投入更多的精力到高端产品的研发之中,这进一步“旺盛”了六个核桃的销售势能。

  这不得不提到今年重磅推出的现象级单品六个核桃2430。六个核桃2430是养元饮品推出的高端植物蛋白饮品,其依靠科研学术加持,打破了行业产品创新的传统范式,成功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六个核桃2430是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项针对核桃健脑功效研究为蓝本研发的产品,该研究表明每天饮用含有24g核桃的核桃乳,坚持30天,提高记忆力效果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每罐富含24克优质核桃仁,采用“五重细化研磨工艺”,通过细胞破壁技术,实现核桃乳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使营养成分大量释放并充分细化。精简配方,保留原材料最本真的味道和营养,并且还做到了0香精、0胆固醇、0反式脂肪、0蔗糖,有效解决了学生、白领、老人等重度用脑人群的脑健康问题,同时也为全民脑健康事业提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在六个核桃2430等高端新品拉动下,养元饮品不断进行品类创新,正在塑造新的增长极,同时在资本市场也备受青睐。

  跑马植物奶赛道  打造新增长极

  在主业稳健的同时,养元饮品依托其在植物蛋白饮品市场的先发优势,积极探索核桃之外的植物奶市场,以期未来打造更多增长极。

  天猫近日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报告,2020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增速高达800%,购买人数上升900%,堪称市场黑马。植物奶市场的火爆一度引发了包括养元饮品、承德露露等老牌巨头以及饮品巨头的跑马圈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深耕核桃二十年的养元饮品,强大的产品工艺技术一直是其领先行业的重要武器。与此同时,为征战植物奶市场,养元饮品直接引入了一条全豆生产设备线,备受业内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顶级的全豆生产设备数量不超过10条,而国内只有两条,其中一条在台湾,另一条就在养元饮品。这也侧面说明,养元饮品要在产品品质与工艺技术层面取得领先优势的决心与毅力。

  据植物基蛋白产品养元植物奶成分表显示,100%非转基因大豆与核桃,蛋白质含量达到每100克含量3.6克,与市场上高端牛奶保持一致。是在核桃基因的基础上,扩大了产品的内容。

  在朱丹蓬看来,植物奶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养元产品在设备、品质、工艺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日前在回应投资者问题中,养元饮品董秘透露公司未来会逐步打造植物奶产品矩阵。

  当前,随着养元饮品不断推动产品品类的创新,养元饮品迎来了强劲的市场增长势头。未来,植物奶产品的持续布局也将为养元饮品带来全新的增长格局,或将使其为行业发展带来增长新范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