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教云:什么是外向孤独症?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总觉得孤独、自闭都是内向的人会产生的情绪,其实不然外向的人一样也会孤独,有一种疾病被称为外向孤独症,那么什么是外向孤独症?

  外向孤独症,指某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善于交际、有很好的人缘,看似“外向”,实则“孤独”,没有可以倾诉内心情感的朋友,或是可以倾诉的朋友不在身边时就会感觉到失落、不安、空虚。

  外向孤独症患者会给人一种:好像他们从来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样,整天乐呵呵的。他们人缘很好,是热情开朗且自信的人,但是,这种人的内心情感往往很丰富,甚至是多愁善感。他们不喜欢将之表现出来,不喜欢刻意地找人诉说。周围的人也误以为他们内心很强大而往往忽略关心他们,这就是所谓的“孤独”。

  同时外向孤独症的患者都有着多重性格,他们能够遇到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能够很好的适应跟不同性格的人相处,他们的朋友虽多,但是却不容易找到可以吐露心声的对象,他们的情感没有人来理解。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感觉非常的孤独寂寞。

  外向的孤独患者通常会有一些普遍的症状:

  1.离不开手机,总是用手机与朋友保持联络:人都是孤独的个体,却又害怕孤独,手机是现在人们联系外界的渠道,外向孤独症患者通常手机不离身,手机能够带来极大的安全感,如果找不到手机会就产生恐惧感。

  2.跟不同的人交往有不同的性格,很会揣摩别人的心思:在相处过程中他们总会察言观色,非常懂得尊重身边的人,但这会让其自身渐渐感觉到疲惫。

  3.接触的人多些,懂得道理也多,经常开导别人:他们非常善于安慰别人,安慰了很多人,却始终安慰不了自己。

  4.性格两面性,有时开朗有时沉默:他们的开心很多时候都是为了迎合大环境,强迫自己装出来的。

  5.自己的情绪,总是容易被身边的人影响:因为总是多愁善感,在乎周围的人的情绪。所以他们自己的情绪也很容易被身边的人影响。会因为和身边的人发生一些不愉快,整个人都陷入低落的情绪难以自拔。

  6.就算别人言语误伤,也不会表露在脸上:他们心思敏感,即使是一句不经意的话,只要触及到了心中的某一个点,也会很伤心,联想到很多事情,却不会说出来。

  7.总是能够安慰别人,却没有人安慰自己:他们是无数人的“心灵导师”,他们替身边的人“答疑解惑”,对身边的人加以安慰,自己难过时却谁也不说。

  如果你感到内心的孤独无人诉说,可以咨询高教云的专业心理专家们。北京高教云自其2017年成立以来,其心理咨询教育已经帮助很多人,受训者们多数都在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帮助更多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