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TT语音所属公司“流血”上市 强监管下小学生用户被成年?

  成立七年后,趣丸网络(TT语音所属公司)踏上了IPO征程。TT语音是趣丸网络最核心应用,其主要功能是语音聊天,最早应用于游戏玩家组队时线上沟通,身处不同区域的同队玩家可同步游戏进度、战略部署,由此衍生出陌生人社交、直播、K歌、电竞等业务。

  在递交招股书后,TT语音App又进行了一轮版本升级。10月24日,记者下载了新版本的App,发现新用户完成注册后的必选动作是上传头像、选择性别、选择年龄,但系统中最小出生年龄的选项是2002年,这也意味着,TT语音默认所有用户都是在19岁以上。

  趣丸网络招股书称:“我们过去曾因TT语音应用上的内容不合规及其他事宜而被有关中国监管机构责令整改,就此方面任何违规或负面事件均可能对我们的声誉、业务、财务状况及营运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未成年用户泛滥

  曾提供陪玩服务

  “TT语音是在PC游戏的辉煌时期诞生的,一些大型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游戏,通常设定是组团打怪,语音软件在做任务时就显得非常重要。”一位游戏行业数据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手游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部分手游自带的随机组队、在线语音功能就非常好用,而PC游戏的新生力量逐渐减弱,与之相依附的语音软件就面临转型的问题,基于原本的游戏用户,这些软件转型时更倾向于陌生人社交、直播、陪玩。”

  记者注意到,TT语音为新用户提供了三个应用方向。新用户注册时,TT语音会问“你最想找的人是谁?”,选择分别为“扩列找陪伴”“上分找大神”“开黑找队友”,在选择“扩列找陪伴”后便进入主界面,同时记者打开了“未成年人监管系统”。

  不过,TT语音仍然大量推荐“扩列聊天”的陪伴对象,不少用户的昵称为“处对象”“恋爱吗”,记者随机选择了3个聊天室,有2个房主明确自己是小学生,其中有1个房主明显还没变声,另一个自称11岁的女性用户在聊“自己失恋了”。记者与其聊了近半个小时,她一直在强调自己年纪很小,恋爱经历丰富。

  此外,记者发现,TT语音仍旧依赖于游戏聊天。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用户玩《王者荣耀》的日活语音聊天室数量超21.2万个。此前有媒体报道,TT语音在提供语音聊天的同时,也提供陪玩服务。

  就在两个月前,“Hello语音”“小鹿陪玩”“比心”等多款陪玩类软件被无限期下架,此前“比心”曾被人民网点名“涉黄”,随后“比心”永久封禁涉黄账号超过20000个。

  那么,陪玩与游戏语音产品应该如何界定?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孙扬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类型来看,陪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由于游戏的社交属性较强,(线上陪玩产品)类似于社交软件。而语音软件本是工具型的应用,用于语音沟通、变声、组建会议室,游戏语音软件按定义应属工具型,类似腾讯会议这种,其与社交软件的边界在于,归属于社交工具还是语音工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TT语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